CHI育兒之路--寶寶六個月.jpg

晃眼一過居然又過了一個月,原本想說每個月都記錄小寶的生活,

但似乎都被懶惰鬼給打敗了!

這一個月發生了很傷心的事,阿公過世了,

以前家族的人聚在一起,是為了幫阿公慶生,

而今全員到齊卻是為了送阿公一程,

阿公,你永遠都會活在我們的心中,永遠出現在我們全家聚在一起時出現的話題人物。

 

4/26

因為阿鎮叔叔的建議,所以原本是吃HIPP的米精,

改成吃有添加維生素和鐵的佳格米糊,

寶寶的接受度還滿高的,看來是好嘴道的寶寶,呵!

副食品這一塊光是不同派系的說法就令人困擾,

例如WHO是建議六個月前都以純母乳哺育,

但台灣小兒科協會是建議四~六個月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

我因為怕小孩缺鐵,所以是採照台灣小兒科的說法,

在寶寶五個月時,也嚐試做副食品,原本是怕市售的添加物太多,

但後來家裡當小兒科醫生的叔叔是說六個月前的副食品以廠商有添加鐵的米糊為主,

其他的副食品提早吃會引發成為過敏源,所以我才先暫停製作副食品,待寶寶六個月再吃自己做的。

  

5/6

今天和YEN及寶寶一起去新竹看阿公,因為起床的有點晚,

就買個麥當勞在車上吃,又小又貴,看來要打叉了!

中間在休息站休息一下,餵完奶就再出發,

小寶很乖,到新竹的路途除了好奇的看窗外,

就是睡覺。

到了醫院看完阿公,阿公其實沒認出我們,以為我們是他的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

但看到小寶阿公有笑笑的,看到阿公這個樣子心裡滿內疚的,

自從小寶出生就沒像之前一樣每週去探望他,現在再見時似乎又更虛弱,

我想,YEN的心情更差吧,畢竟阿公參與他的成長過程這麼久這麼深刻!

我們先去costco買阿公要用的東西和小寶的尿布,

在馬偕買了subway在路上吃,中間經過台中新光三越拿了小寶的玩具馬上回員林,

寶寶每次在下中彰就一定開始躁動,真靈!

 

5/8

YEN和公公去新竹探望阿公,回家時,跟我說阿公在他們回員林的路上接到阿柳叔叔的電話,

說阿公過世了。

寶寶,很可惜你沒有機會像爸爸一樣,去感受這麼慈祥的老人參與你的成長過程,

但沒關係,爺爺和爸爸會跟你說很多很多有關於阿祖的事,他真的是很棒的人!

 

5/15

今天是梁皇寶懺的最後一天,其他叔叔從百忙之中趕回來參加最後一場法會,

上午小姑姑也趕回來,小霏吵著要媽媽唸書,

小寶也被婆婆抱著一邊聽,看他好像很認真聽的樣子真可愛,

另小姑姑唸英文的語調真好聽,果然學問好不是蓋的。

晚上大家一起在家裡吃中午沒吃完的素宴,

當晚在家庭群組裡看到小寶在餐桌上的照片被傳上去,

雖然不是什麼難看的照片,但總覺得還滿不爽的,

要拍好歹也知會一聲吧!(或許我對人不對事)

 

5/16

這次是小寶第一次坐高鐵哦!

平時我都不太想帶寶寶出遠門,想說這麼小不要舟車勞頓,而且又怕人多的地方會有感冒和腸病毒。

可是母愛還是不敵愛美的天性,趁著空檔和姊姊去台北找君君做個脈衝光,

當然小寶也跟著我們一起出發!

小寶在高鐵車站時,眼睛一直骨溜溜的轉來轉去,很好奇沒看過的地點,

在坐電梯時,也因為突然擠進一堆不認識的人,還很緊張的叫,我趕緊安撫他,

他雖然還是很緊張,不過就比較穩定,看來是真的會認環境和人囉!

上了高鐵原本彥是說寶寶不安想背著,但我想還是卸下會比較舒服,

果然小寶一見到高鐵內部的環境,精神很好的看呀看的,

當高鐵啟動後也是目不轉睛的瞧著窗外,

後來餵ㄋㄟㄋㄟ累了就想睡哩,真的很乖很安份!

坐捷運和在診所因為彥背著不是在觀察環境就是在睡覺,

讓我和姊姊很不慌不忙的做完醫美,OH~真是美好的一日。

晚上君君帶我們去一家叫KANO的披薩及咖哩專賣店用餐,

多虧君君借我哺乳巾,可以不用找哺乳室就可以隨時哺乳,

所以寶寶也很乖的喝奶。

寶寶五天沒POOH POOH也問了一下君君該怎麼處理?

君君說寶寶活動力不錯,肚子沒硬硬應該沒關係,心裡的石頭也就放下了。

 

回到員林家大概快晚上十點,洗完澡後小寶立刻昏睡,

連每天晚上都會起來好幾次的夜奶都沒了,看來是累哩!

  

5/17

寶寶昨天很累,但早上還是依他平時六點半會自然醒的時間起床,

因為截至昨日他都沒POOH POOH,所以今日就不加米糊還是喝母奶,

可以感覺他今日比較愛睡,起床沒多久就又睡了。

今日是請地藏庵阿嬤的朋友來助唸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一天,

下午我請媽媽幫忙帶寶寶,讓媽媽休息一下,因為媽媽的膝蓋不太好,

我自己也想助唸迴向給阿公。

 

晚上睡覺,寶寶也是沒什麼起來夜奶;很不喜歡臥房冷氣口的設計,

不論怎麼調都會吹到臉,真擔心寶寶會不會冷氣吹太久會氣管不好。

 

5/18

今天阿公法事的部分沒有特別行程,不過開始搭棚子了,

晚上寶寶終於POOH POOH了,真開心!

第一次看到大便這麼開心,哈!

 

5/19

早上YEN幫寶寶換第一包尿布時,說尿布好輕,早上第一包尿布很少換到幾乎像全新重量的,

然後說寶寶有點夯夯,體溫一量居然有37.3度,

原本我還在賴床,一聽到就嚇到跳起來!

想打電話問三叔叔是否該給吃退燒藥,還不小心按到他們家裡的電話,

真是太失禮了!幸好叔叔很好說不用吃退燒藥。

去一樓吃早餐,小叔叔一接過寶寶就說他體溫很明顯溫溫熱熱的,

公公很不放心要我們去小兒科診所看,醫生的建議也是跟三叔叔一樣,

超過38度才叫發燒,要我們再觀察,冷氣最好在27度以上。

(以上是廢話,三叔叔本來就是小兒科醫生了)

 

所以上午我都在和寶寶一起,可以很明顯感覺他都沒有什麼笑容,

我三不五時拿奶瓶要他喝水,喝1c.c也好;

寶寶一直在討奶奶,然後滿頭都是汗,我隔一個小時就量一次,

居然有時體溫還飆到37.9度,趕緊幫他泡泡溫水澡,

洗掉一身的黏膩;幸好寶寶一入水還是很開心的踢呀踢的,

體溫也降到37.4度。

 

下午三叔叔一回到員林,趕緊上來看寶寶,觀察了一下說應該無大礙,

寶寶還玩了一下捉迷藏,三叔叔說還會玩捉迷藏應該就沒事了,

真的很謝謝叔叔!超愛三叔的!

 

晚上睡覺時,寶寶身體、頭一直在流汗,

頭躺的地方都印出圓圓的汗漬,真可憐!

 

5/20

早上大概5點就起床了,寶寶很乖一感覺媽媽沒睡在旁邊也起床,

體溫是36.1度,放心了!

家祭的過程寶寶很安靜的東看看西看看,結束後帶他回房間小睡一下。

阿明叔叔和姊姊結束公祭後就回美國了,真不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