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中天新聞 大甲媽祖進彰化 信眾搶轎爆衝突--YouTube

時序又來到了三月,對宗教信徒而言,或許是個令人興奮的時刻,

畢竟"三月瘋媽祖",到處都可見媽祖的進香團,好不熱鬧.

但對於大多數的尋常百姓而言,三月卻往往是最讓人困擾的月份,

喧囂的鑼鼓聲,惱人的鞭炮煙火聲,一副深怕別人不知道媽祖來了似的,真是吵死人.

更可悲的是,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期間,幾乎年年引爆所謂的"搶轎衝突",

幾派人馬為了能讓媽祖神像多留一會兒,不惜大打出手的搶轎,莫名其妙.

就好似我永遠都無法理解那些等待著鑽轎底信徒的心態一般,

基本上那些都是宗教荼毒民眾太深的外在跡象...

  


[東森新聞HD]最新》九天八夜 大甲媽起駕遶境 今晚登場--YouTube

更讓我感到不齒的,是政治人物們礙於選票的考量,而對宗教儀式產生媚俗的現象,

端看大甲媽起駕的盛況,不但總統馬英九親自蒞臨,

其他許多藍綠的首長與政要,也幾乎全數到場.

對比著先前全民在圍剿慈濟功德會時,政治人物幾乎噤若寒蟬的不敢表態,

兩相比較,還真是有那麼點讓人匪夷所思...

難道同樣是宗教,慈濟功德會的善行義舉,會輸給大甲鎮瀾宮嗎?

趨迎著時勢,莫敢捍衛自我心中真正的價值,政客的嘴臉,莫此為甚.

 

不過呢,藉由這個場合,倒是可以好好的除魅化一下,

端看起駕時的影片,馬總統的手可是握到了媽祖的神像,

倘若真像婉君所瘋傳的那般,宣稱馬總統的手是死亡之握的話,

那我們可就好好的看看:

媽祖會走甚麼樣的衰運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50419中天新聞 廟會遶境炮炸號誌燈 碎片飛砸5人傷--YouTube

無獨有偶的,不讓大甲媽的搶轎衝突專美於前,

高雄的"五朝王船醮法會及王船繞境"宗教活動,也發生了炮竹炸裂交通號誌燈的意外.

這些暴力與意外的背後,透露著甚麼樣的訊息呢?

某種程度,它證明了所謂神明的神蹟,根本就是"想像嚇死人,真相笑死人"

原本平平安安過日子的信徒,在參加了打著"平安祈福"的宗教活動後,

反而安全受到威脅,這是甚麼樣的神邏輯阿?

要平安,反而不給你平安,這神明說穿了也不過就是騙吃騙喝的吧?

或許有人會反駁,說著"神明讓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但仔細想想,神明若真有那麼神,

那直接把"大事化無"不就好了嗎?搞個漸進式的消災解厄做啥?

 

易言之,宗教的立意,本來就相當單純,

目的在於洗滌自我的心靈,而非仰賴於神明的法力無邊.

今日之所以搞了那麼多神明繞境,祈福法會的宗教盛事,

事實上根本都是背後那些"挾神明自重"的人所杜撰出來的玩意,

目的很清楚的,就是要讓你深信不疑,以便於後續各種名目的操弄.

面對著今日台灣種種宗教的亂象,我想假若真有神明在天上看的話,

應該會很想拿一把火把自己的神祇給燒了才對.

畢竟,解開信徒們迷信的枷鎖,才是慈悲...

  

我經常批判宗教,是故也常有人問我:不怕遭到神明的報應嗎?

對此,個人的想法很簡單,因為我並非完全否定神明的存在,

而是截然反對現世一切"挾神明以令信徒"的裝神弄鬼虛假,

這般宗教除魅化的信念,我始終認為是一條對的道路.

既然是對的,那又何要報應之說呢?

畢竟,神明也不想看到為了自己展現神威的活動,反而換來一些無謂的流血衝突吧!

若媽祖真在天上看到彰化的搶轎人馬的兇狠模樣,我想應該也會很想哭吧!

但願真有那麼一天,宗教純粹就只是人們心靈上的寄託,

而不再是讓一堆有心人士來操弄的具象傀儡而已...

 

延伸閱讀:相關"宗教爭議"文章:

大千世界與極樂世界

"求子轉世"首位純正台灣血統活佛--我對活佛的觀點

和尚尼姑也瘋COSTCO

聖嚴大師的「禪」與「殘」

傳慈濟證嚴法師關切味全引發的油品食安風暴 -- 個人對於宗教捐獻的疑義

母沉迷"日月明功"靈修涉嫌虐死兒子 -- 信仰,貴在誘發自我,而不是被動制約

日月明功教主陳巧明依傷害致死罪嫌首列被告--該好好主動整頓一下各式宗教信仰的歪風了 

「鐵口神算」只會出一張嘴-算命仙的醜態百出

[心硯影評]第七度感應(Red Lights)( 陸譯: 红灯)--超能力,源自於人性脆弱面的操弄 

算命師,通靈師,江湖術士再騙嘛!!--踢爆寵物通靈師斂財--論算命與宗教間的差異

泰國白龍王真有那麼神麼? --- 我對命理與玄學的觀點 

員林衡文宮 五朝王船全鎮建醮 -- 宗教的莫名奇妙?

"求子轉世"首位純正台灣血統活佛--我對活佛的觀點 

大甲媽祖回鑾,滿地垃圾---宗教說穿了,就是人的操弄

[分享文][日劇]神探伽利略 第二季 (破案天才伽利略, ガリレオ) --- 探討玄學的經典之作

釋昭慧法師捍衛慈濟證嚴上人的"普天三無"精神指標--原來甚麼都是假的,品牌形象才是真的

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風波有感--沒到過台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時事評析]

宗教,玩的不過就是可笑的套套邏輯--慈濟"宇宙大覺者"與"靜思語"般的爭議,其實到處都是

正晶限時批"彭文正,李晶玉請辭,控訴遭慈濟與壹電視施壓--真相就像宗教,永遠是"信者恆信"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外星醉漢PK地球神)--宗教除魅化的印度喜劇經典--[心硯影評]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