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飛官 罪加一等 帶日籍男玩阿帕契--YouTube

李蒨蓉一行人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事件,宛如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

繼爆出三二行館的一干權貴也同行參觀,其中還有日籍友人後,

現在連他們家中的幫傭也在其中的行列中,人數之多,還真是可以組一個阿帕契觀光旅遊團了.

無怪乎網友們借用電影"與龍共舞"的橋段,戲謔式的說著:

("與龍共舞"就是大家熟悉的,葉德嫻"sit down please"龍蝦裝的那一部...)

"就算接下來再爆出勞乃成駕駛阿帕契,載月光回大嶼山,我也不意外了..."

只能說軍紀敗壞至此,讓人失望至極...

 

 


【2015.04.05】李蒨蓉無保請回 四度鞠躬道歉 -udn tv--YouTube

在眼見事件越演越烈,身旁貴婦圈成員一一被起底浮上檯面,

壓力之大,終於讓早先一直不肯道歉的李蒨蓉,在步出地檢署後,

公開的向社會大眾道歉,並且宣稱願意當國軍的志工...

其實聽到"當志工"這三個字,我就知道這道歉根本就是假的,

道歉背後的目的,很顯然只是要挽救她個人搖搖欲墜的社會形象而已.

何以如此說呢?大家不妨去回顧過去一些名人的社會事件:

酒駕的,吸毒的,上賓館,搞小三,做黑心食品的...

當負面新聞爆發開來後,第一時間除了道歉之外,最多的,就是要做公益,當義工,

顯然的,擔任義工已經成為名人們危機處理的SOP流程,儼然是最佳的裹屍布.

但這樣的聲明,不免讓人覺得噁心,

畢竟如果連黑心大廠,頂新的魏董,都尚且宣稱要當一輩子的食安義工,誰信阿?

難道是想要告訴大家:黑心食品我最懂,自然我來當義工,最能興利除弊嗎?

真愛開玩笑...

(套句網友的揶揄:國軍義務役,個個都是志工,實在不缺她一個...)

 

綜觀這整起事件的發展,

不禁讓我想起電影"魔鬼代言人"(Devils Advocate)當中的經典名句:

"虛榮,無疑是我最愛的原罪"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試想:為什麼這整起事件會被揭露出來?

說穿了不就是李蒨蓉透過關係,特許參觀了阿帕契直升機後,

想著要向友人與大眾炫耀,於是打卡上傳照片,這才讓人驚覺有洩漏軍機之虞.

假若當初她參觀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與小孩增廣見聞,則看看就罷,

就算拍了照,自己私藏欣賞就好,也不需要上傳,那不就沒人知道了嗎?

顯然的,今天發生的這一切,都是源自於她自我虛榮心的作祟.

想要證明自己與眾不同,證明自己比其他貴婦更有辦法,

沒想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一次,很不幸的,她碰上了萬一...

  

相仿的,在事件爆發之後,無庸置疑的,她恐觸犯了洩漏國防機密等相關罪刑,

對她而言,目前最重要,而且是唯一該做的,

就是好好找個律師,坦然的面對自己該背負的刑責.

如此公開道歉,並宣稱要以做義工的方式來贖罪,

除了向社會討拍的目的昭然若揭外,實在看不出對於國防與社會,有何絲毫助益.

故顯然的,祭著義工大旗搏同情,這又是出於虛榮心作祟的另一舉措,

畢竟,當一個貴為公主的貴婦,從雲端跌落到谷底時,

想要重新感受當初的那份虛榮感,或也只有透過向社會討拍與諒解,才有可能達致吧!

 

所以說,成也虛榮,敗也虛榮,人阿...還真會被自己的虛榮心給害死阿...

 

坦白說,李蒨蓉的事件,其實在臉書的時代中,到處存在,

社群網路興盛的當下,虛榮這樣的原罪,無疑的,顯然是益發的強烈了:

到了個了不起的熱門景點,先打個卡,深怕朋友不知我到此一遊...

來了間高檔餐廳,先打個卡,告訴大家我又來吃大餐了...

收了個名貴的奢侈品,先打個卡,讓閨蜜們羨慕自己愛人有多麼慷慨...

一切的打卡分享,無一不是出於炫耀性的虛榮而起,

有時候挺懷疑的,到底他們生活的目的,

是為了他人的觀感而活呢?

還是真正在乎著自己如何去實踐人生?

沒有了眾星拱月般的虛榮,沒有了可茲向他人炫耀的資訊,

是不是他們就備感空虛,而不會生活了呢?

顯然的,這樣的虛榮原罪,不單單是李蒨蓉一干人等,

而是在社群時代下,你我或都必須正視的人文價值省思.

 

延伸閱讀:

李蒨蓉全家爽玩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證明台灣就是權貴治國無誤

"公益"成了最佳的偽善藉口!

太陽花學運女王"劉喬安"出面澄清公益斂財之指控--其實要做公益,不用那麼複雜

藝人蕭淑慎鬧跳樓輕生 疑似復出不順--論名氣與公益之間的神邏輯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