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47.jpg

當初在生產前參考了很多心得,幾乎所有的媽媽都抱持著美夢—

寶寶會睡在佈置著美侖美奐的嬰兒床,

但對於尿布檯的看法卻有二極化,

一個是覺得買個那麼大的東西佔空間幹嘛?要換尿布什麼地方都可以換,

另一派說法是,常常彎腰幫寶寶換尿布腰會痠,有尿布檯腰不會痠,

且寶寶會知道在尿布檯就是要換布布了,不會亂動(又有人說會翻身時會亂動,呀知?...)

我一聽到腰會痠,就決定尿布檯和嬰兒床是一定要敗的東西。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對的~

尿布檯是我們使用率最高的嬰幼兒用品,

一天要換5-10片的尿布,再加上換衣服的次數,

如果沒有尿布檯腰真的會痠死,有一次我直接在床上換衣服,維持一分鐘彎腰姿勢就腰痠到不行,

而且尿布檯下方可以放寶寶的衣物及用品,手一伸就可以拿到東西,很方便。

 

nEO_IMG_DSC_0048.jpg 

我是買童心尿布檯,一來是因為價格還滿實惠的,

再來就是覺得它整體的設計滿高雅,尾端是沒有欄杆,寶寶大一點時腳比較不會踢到,

大人也可以站在正後方更換,工作比較順手。

就整體木頭材質,感覺比較札實(應該也是合成的)

缺點就是它二隻腳是輪子,二隻腳是固定式,

即使輪子上鎖如果身體靠著推還是會移動,但方便當然就是要移位置比較方便,

但我覺得這個設計多慮了,因為就算掛輪子整個尿布檯也很重,誰會隨時換位置?

因為尿布檯不是四面都有柵欄,所以我都很堅持寶寶在尿布檯時絕對不可以離開去拿東西或丟尿布,

隨著小寶越來越高,每次要直放他到尿布檯手都要伸得長長的才能放得比較裡面,

但我不高,所以放上去時都會有一截小腿是在尿布檯外,

就更覺得尾端沒有柵欄似乎有點不安全(其實寶寶會翻身時都不管哪一牌尿布檯一樣不安全),

這點因為寶寶在尿布檯上時,大人絕對不會離開,所以安全性是OK的,

另一個好處就是寶寶長高了,童心尿布檯比較不會受侷限,腳也不會踢到柵欄痛痛。

 

上個月,我和YEN帶小寶去IKEA晃,使用它們的哺乳室時,

裡面的尿布檯是橫放靠牆壁,所以要將寶寶放上尿布檯要橫抱,

手不用再伸得長長的,側面雖然換尿布有點不順手,

但想想若寶寶噴屎尿時比較不會中標(至今寶寶快九個月了,沒被噴過);

IEKA尿布檯的四個腳是固定的,檯面四邊都有圍比較安全,

缺點就是寶寶長高了,會踢到欄杆。

IKEA.JPG  

二者重量,相較童心的尿布檯比較重,

日後若用不著了,IEKA的尿布檯當一般架子放雜物比較不會突兀,

價格是童心較實惠,材質上我覺得童心的木頭較札實。

 

nEO_IMG_IMG_20150703_113255.jpg  

以上心得給需要比較尿布檯的媽媽們一個參考。

 

2015/8/7 更新

至今寶寶快九個月了,

每天換尿布和換衣服都是在尿布檯上處理,

對媽媽我的腰部簡直是個好幫手,

寶寶在尿布檯上不太會翻身,會動來動去是一定的,

所以我們在尿布檯上有放小玩具讓他把玩,

就可以不慌不忙的換布布囉!

對我而言是很棒的投資,媽咪們不管是買哪一牌的尿布檯,

或者是要放在桌子上換都沒關係,

重點是有了寶寶後要避免常彎腰的動作,身體會較舒服點哦!

 

2015/12/4更新

最近都還有看到尿布檯的閱覽記錄,

想說寶寶都滿一歲了,更新一下使用心得。

尿布檯還是我們每天更衣、換N次尿布不可缺的幫手,

因為寶寶從還是新生兒就都在尿布台處理這些事,

所以當他在尿布台以外的地方換尿布,馬上就翻身爬走,

就算是外面哺乳室的尿布台,也都翻來翻去很難換,

但是在家裡的尿布台,就會乖乖的換,或者把玩尿布台旁的東西,

反觀嬰兒床,隨著小孩越來越大,堆的雜物也越來越高,也算是另一種儲物的幫手吧。(自我安慰)

如果早知道寶寶不睡嬰兒床,我會選擇遊戲床,至少可以收納.....

 

2016/6/28 更新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舉家搬上北部,

租處不大,尿布檯沒有一併搬上去,但回中部時,都還是繼續使用尿布檯;

也因為搬家要添購傢俱的關係,有一陣子常去去ikea晃,

覺得ikea的尿布檯也不錯,主要是因為有其他的配件,

日後尿布檯沒在用時,放幾個儲物箱就可以變化了。

 

2016/10/11 更新

寶寶也將滿二歲了哦,

這個週末幫寶寶換尿布時,有點感慨寶寶怎麼大的那麼快!

還是小baby時,躺在尿布台時腳腳離尿布台尾端都還有一大截距離,

現在再過幾個月大概屁股都要到尿布台盡頭了,那時也要想想要怎麼把尿布檯做其他用途吧。

(或出售,我們很愛惜東西,可以很自豪的說約有九成新及有使用但沒痕跡XD)

不過寶寶很可愛,只要在尿布台腳都會抬高(大概他也很討厭二腳踏不到東西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