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2

下午跟小寶唸了三遍童謠,

但第三遍他就不耐煩了,趕緊抱起來走走看看

也難為寶寶了,整天躺著。

今晚準備要餵ㄋㄟㄋㄟ時,先將小寶右側躺

去洗手時聽到YEN很驚訝的說:小寶好像在練習翻身了

其實這兩天在餵左左時,就很明顯感覺小寶面部和上半身一直在向下翻

但我以為是為了要含住左左,原來是準備在學習翻身了。

一則喜,一則憂

因為小寶在趴臥時,還沒有力氣抬起頭

幸好他還滿靈活,就算沒力氣抬頭,也會把臉側向旁邊呼吸

但就擔心他若在我們睡覺中翻身,臉剛好被棉被摀住該怎麼辦?

現在就盡量睡著時,幫他把側躺翻在仰躺~

  

2015/2/21

今日是阿公的生日,

對家族而言是一件大事,對於各自有家庭的叔叔們是過年一個聚會的重要日子

雖然之前送彌月禮時,小寶已經去過新竹了,對於當時才剛滿二個月就出遠門很擔心(幸好他沒事,但當天晚上我就發燒嘔吐)

那時並非過年連假,加上我們出發時已經是9:30後了

一開始小寶在車上還很愉悅,慢慢的就有點點不耐,幸好也逐漸入睡,我自己也小睡一下

後來就在小寶的哭聲中醒來,就看到婆婆一直在安撫,但仍是無法讓小寶的情緒平靜下來

看看車外才知道塞車超嚴重的,而我們也才剛好快到三義

眼看著路途還很遙遠,幸好還沒過休息站,就趕緊切到外線

中間小寶啼哭不停,公公婆婆心疼不已

婆婆疼孫,數度想把小寶從安全座椅抱起安撫,但都被YEN制止

好不容易塞到了休息站,換了尿布和吸ㄋ ㄟㄋㄟ後

換成婆婆開車,YEN在後座幫忙安撫

不料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啼哭,可以明顯感到車子快速的從內線切到外線

原來是婆婆想下交流道先讓寶寶冷靜XD

好不容易撐到了新竹,回程的路上大概也是如此

最後小寶用盡力氣狂哭,婆婆說"以後要出遠門若是跟小寶出門就算了

因為只能眼睜睜看他哭但不能做任何動作"XD

公公的心得是,"小寶現在不適合出遠門呀~只能去30分鐘內可以到達處。"

小寶~看來這次你嚇到阿公阿嬤囉!

 

2015/2/16

今天下午玩完了遊戲墊,小寶還一付意猶未盡但已對遊戲墊不耐煩

想說就拿昨天三民書局寄來的"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the Sea"

其實我是看酪梨壽司介紹的There was an old woman who swallowed a fly

但我買錯了,哈哈哈

和小寶躺在床上一邊聽CD一邊用我破得到死的英文跟著唱

咦!小寶居然有模有樣的看著我一頁頁的翻書,腳也跟著節奏踢呀踢的

唸了三遍後,餵一下ㄋㄟㄋㄟ就睡了。

真開心,這難道是親子共讀的樂趣嗎?

 

2015/2/12/-2015/2/16

公公婆婆難得有安排時間出國

平時他們真的是太辛苦了,又要工作又要照顧長輩、料理三餐及家事

還要支援我和YEN幫我們帶一下小孩,讓我們出去散散步

雖然他們出門我會有點怕萬一需要休息沒有人幫忙會很累

但這五天下來證明我是多操心了

晚上就持續寶寶討奶時就無限供應

白天寶寶大概8點-10點會活動比較強,就去遊戲床玩一下

或者抱著在屋子裡走來走去

大約10點會像我和YEN一樣,一起睡個回籠覺

或者,就用背巾揹著出去散步。

下午的話就一起睡一下,或揹出去散步

一下子就到晚上了,9點後就準備哄睡

只是這二個星期YEN在感冒中,寶寶也開始會咳嗽,

呼吸也感覺有雜音,真的很擔心會變嚴重,每天量好幾次體溫

幸好都沒升高,寶寶真勇敢!!

 

只是五天下來很明顯感覺寶寶超黏我的

如果醒著時不是我在旁邊,就會先小聲的抽氣

若再不出現就會大哭,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我餵完奶,讓YEN躺寶寶旁邊,因為寶寶會用手碰看有沒有人在

沒想到才替換沒多久,寶寶突然睜眼睛,發現不是媽媽,馬上大哭

 

寶寶呀寶寶~你這麼黏媽咪,媽咪心都融化了

但媽咪也需要撇個條和洗澎澎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育兒小記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