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兄參選立委.jpg

大台南市 新豐區(永康,關廟,仁德,歸仁,龍崎)

民進黨立委初選電話民調 懇請支持 郭國文

郭國文  永康服務處:永康區永大路二段29號    電話:(06)2053009

           新市服務處:新市區光華街184號        電話:(06)5897080

560211_10152949493236597_5890667759972815205_n.jpg

前幾日,我們馬來西亞的同學即將離開台灣,臨行之前,大家特地為他辦了個惜別宴,

本想著近來台南市議會風雨不斷,國文兄大概是來不了了,沒想到他還是特別撥冗的參與了聚會,

讓我們睽違已久的同學們,得以在今日全員到齊,著實是令人難忘的一場午餐饗宴.

宴會中,國文兄提到了自己即將參與民進黨新豐區的立委初選,尤其讓自己感到相當的興奮.

興奮的理由,並非高興著有同學可能當立法委員,

而僅僅是認為在台灣現階段亟欲求新求變的當下,

諸如他這樣的人才,早就該當仁不讓的站出來了...

 

 

IMG_2221259215835108.jpeg

不錯,國文兄是我的同學,或許因著這層關係,自己的推薦並不讓人覺得有說服力,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談談我所認識的郭國文,也期欲透過本文,

選民們得以更加的認識這位在地實作的政治家.

 

就說說求學階段的印象吧!剛踏入博士班的時候,

國文兄正值擔任民進黨台南縣黨部主委的職務,

過去在學校也看多了來"補學歷"的政治人物,

原以為他也同其他政治人物一般,只是進來搞搞關係,然後輕鬆的拿文憑而已...

結果,他認真向學的態度,著實讓我感到欽佩:

在博士班修課期間,從來就不曾缺課,

就和我們一般的全職生一樣,讓人幾乎忘了他還有著繁重的黨務要處理:

一起在研究室看書,一起與教授進行研討,諸如資格考,博士論文大綱口試,

一步步,一步步,都是按著既定的常軌,朝著學術的最高桂冠努力著,

這是我看到的他,對於學術的尊重與執著,

而這樣的態度,正是自己認為身為一位國會議員,所首先必須要具備的求知慾.

 

尤有甚者,在他身上,我感受到的,

是身為一位政治人物所不可或缺的美德--誠實:

大家不妨將他第一次參選市議員迄今的文宣拿出來對照:

第一屆市議員參選時,他所備載的頭銜是"成大博士生";

第二屆市議員參選時,她所列上的頭銜,則是"成大博士候選人",

試問:能夠真正誠實將自己學歷狀況明列出來的,有多少人呢?

至少我所見到,要麼才考上博士班,就大言不慚的,標榜自己是"博士",

要麼只是去註個冊,根本也沒實際的修過課,就寫著自己是"博士研究",

相較於那些虛榮浮誇的候選人,諸如國文兄這般誠實的,在政治圈中係屬罕見.

 結婚典禮紀實_29.jpg

最後,尤其讓我感動的,是他對於同學之間情誼的珍視,

假若大家檢視自己過去台南的一些食記,就會發現,

我們每一次的聚會,國文兄幾乎不曾缺席過,

就連自己的婚宴,他也不辭辛勞的,遠從台南到台中來參與,

為的只是圓自己一個同學全員到齊的期待,殊是難得.

從他對同學情誼的珍惜,讓我願意相信他對於選民們的付託,

也絕對會是懷抱著同樣的服務熱忱,使命必達.

 

套一句某一次我們在聚餐間,一位選民特別過來向我們致意,並且對我們說:

"郭國文是我第一個見到,選前與選後都一個樣的議員..."

始終如一的堅持,不正是一個從政者所必須具備的最重要特質麼?

nEO_IMG_DSC_0084.jpg

或許有選民會覺得:"才剛選完議員,又要選立委,這不是辜負著選民的付託麼?"

會有著如此錯覺,那是截因於民進黨將提名作業提前之故,

充其量只是基於制度變革的差異,如果大家因此錯過了讓一位人才進軍國會,豈不可惜?

我比較在乎的,一如電影蜘蛛人所秉持的信念:

"能力越大者,本就該肩負更大的責任"

沒有意外的話,國文兄在今年夏天,就能夠取得政治經濟學的博士學位,

雖說博士不能當飯吃,但至少他代表著一種專業,一種治國能力的展現,

如此有著政經專業學養的人才,徒然的因著種種枝微末節的理由,

就將他侷限在議員的位子上,豈非太糟蹋人才了?

基於"人盡其才"的舉才圭臬,將他送進國會,賦予其更大的權限,

讓他得以為更廣大的鄉親們服務,才是正解吧!!

 

可惜阿...說了這麼多,只怨自己不是台南人,沒有參與初選民調的權利,

故在此懇請台南鄉親們,接到電話民調時,請大聲說出唯一支持郭國文,

讓自己所認識的這位誠懇,實在,專業的在地政治家,能夠進軍國會,

在台灣改變的時刻,得以貢獻所學,讓你我及世代子孫的明天,更加的美好璀璨.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