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專家建議保外就醫 扁可望回家跨年-民視新聞--YouTube

法務部矯正署成立的扁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晚第三度到台中監獄開會討論,

晚間由十五位醫療小組成員達成初步共識,一致決定建議讓阿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

今上午鑑定小組完成書面報告後,將送交台中監獄正式啟動保外就醫作業流程,

也就是說:阿扁總統最快可在今天重獲自由...

不知大家是如何看待這樣的結果?

從各大新聞網站底下的留言看來,感覺上是正反意見各半,

甚至有人開始認為"阿扁是無罪的","阿扁是被冤枉的","這是車輪黨的政治迫害"...

 

 


呂秀蓮批扁家:怎會這麼貪--YouTube

我不去評論扁家在法律上的罪則,畢竟那該是專業法官所裁量的範疇,

但對照近日為釋放阿扁而不惜絕食抗議的呂秀蓮前副總統,

其在2008年對扁家一番"怎麼那麼貪"的評論,昨是而今非的談話,

是不是冤枉,是不是迫害,我想是可以公評的.

 


陳幸妤:有人拿走錢 我爸叫我不要講--YouTube

大家不妨回想一下,在陳水扁一家傳出海角七億弊案之初,全國上下是如何的義憤填膺,

當初看著他在外頭趴趴走,疑似有串證之虞的時候,

除了阿扁的親衛軍外,社會輿論幾乎一面倒的要求將其羈押;

而在遭判刑入獄之後,民進黨的天王們,也紛紛的與扁撇清關係,劃清界線,

無情冷漠的態度,才引來心直口快的陳幸妤,說出:"民進黨你們哪一個沒拿過我爸的錢?"

時移至今,大家好似都忘記了自己過去是怎樣評價扁家弊案,

一個個都成了正義伯,以"政治迫害","司法人權"等種種理由,加入了援救阿扁的行列,

究竟是大眾太過健忘,讓政治人物有投機取巧的機會?

還是"尚書大人真機靈"的牆頭草性格,正是政治人物原有的本質.

  

我在想,倘若今天馬政府6年治理下的台灣,是吏治清明,豐衣足食的太平盛世,

又或者國民黨在先前的九合一大選得以大獲全勝的話,

則阿扁總統的案子,真還有那麼多人認為該無罪嗎?

又今天會做出保外就醫的決定嗎?

如果不會的話,那麼,此時的釋放動作,

不就是因應敗選後的政治動作麼?

不就正中鄉民們的下懷,"扁維拉"就是馬政府面對執政失敗的最佳救援王?

時機點的巧合,要說其中完全沒有政治斧鑿的痕跡,誰信阿?

 

一直以來,儘管馬政府的施政不佳頻頻為國人所詬病,

但就自己而言,不論執政情況有多糟,我總還是相信馬英九在司法獨立上的一點堅持,

或許有人常用"押扁,關扁","林益世,賴素如未押"等對比,說明著國民黨介入司法的例證.

然自己總會用"吳淑珍也沒關起來","林益世一審也判了七年"等理由,

來說服自己相信著馬政府的司法公正性.

不過,在端看國民黨敗選之後,就服膺著柯文哲一句"阿扁的問題,該政治解決"的話,

就開始啟動釋放阿扁的法律機制,始讓自己無法再相信馬政府下的"皇后貞操".

我想問的是:

"為什麼早不放,晚不放,偏偏在敗選之後放?"

"為何敗選前說著評估過不需保外就醫,在敗選後卻又變了調呢?"

"如果現在釋放了,那是否代表敗選前的評估是有疑義的呢?"

若一切都是因著敗選而為,那試問:如果這不是政治黑手深入司法,甚麼才是?

 

PS:對於釋放阿扁總統與否,我沒有特別的看法,

畢竟那涉及著專業醫療與司法程序等問題,非評論所得以講是非.

但自己所不滿的,是馬政府選前選後的兩手策略,

讓人看到當初馬總統所宣誓的司法獨立,早已全變了調,令人心寒!!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