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13.jpg

小寶都快滿三個月了,生產文再不寫就都要拖到週歲了

但那二天的過程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

傳說中的產兆遲遲不出現

人家都說頭胎又是男生通常都會提早報到,

但小寶似乎住的太舒服了,過了預產期還不想退房

在40W的產檢聽到易醫生說"這週催生還太早了"

我的臉都要綠了,我問,那至少可以在11/21前生出來嗎?

易醫生問說:為什麼要在21日前?

我說:因為我希望小孩是天蠍座。

易醫生:....................

 

11/24,是第13次的產檢日,我和YEN早上先去costco晃了二個小時

還買了玩具要給小寶

吃完了鐵板燒後,回台中小窩小憩一下,想說門診起碼要五六點才會到號

快睡著時,突然傳說中破水的"波"的一聲(其實是沒有聲音,是感覺有水泡破掉的感覺)

一堆水狂流出來,我跳起來大叫"我破水了!!!!"

YEN正在要入睡,聽到我大喊也跳起來,趕緊幫我拿拋棄式內褲和產護墊

破水真的是怎麼樣都止不住,最叫我害怕的是前幾天在皓生照超音波,

醫生說看到羊水裡有東西,有可能是胎脂也有可能是胎便

所以我看到流出來的羊水不是清澈的樣子,是混濁的顏色就很擔心

很狼狽的我隨便套了件洋裝就開車去醫院了。

幸好待產箱隨時都放在車上

小寶真的好乖,挑媽媽爸爸在台中的日子,所以從破水到醫院才15分鐘就到了

若是從員林出發,應該會緊張到不行吧!

 

破水流出來的量真的很驚人,到榮總停車場我就感覺產褥墊都要滿了

羊水一直順著腿流下來,在坐電梯下樓要去婦幼大樓簡直尷尬的要命

看到廁所就狂奔再換。 

一到產房,護理師都還沒問我怎麼了,自己就急忙大喊:我破水了!

護理師們很熟練程序,先叫我驗尿、換衣服,接下來就是躺著、綁胎心音器

到醫院時已經是PM14:18;躺在產房大概是PM14:35

榮總的產房還不錯哦,是一人一間水泥小房間,二間共用一間廁所

不用擔心自己狼狽的樣子與其他產婦分享

待產包這時不用拿來產房,只要拿產褥墊和看護墊即可,看護墊買三包果然是對的

因為羊水會一直流出來,在開指的過程也會有血,髒了要趕快換掉。

如果有缺的話也不用擔心,樓下都有藥局可以買,先準備只是想讓陪伴的人少跑來跑去

 

nEO_IMG_DSC_0015.jpg 

中間的等待感覺超漫長,宮縮也沒有很強,到下午麻醉科醫生問我要不要安無痛

我都想說這麼早裝幹嘛,說不定我可以忍陣痛忍過去咧~

但聽到他們要下班了,麻醉科晚上是沒有上班的,萬一晚上真的受不了,是值班醫生來打而且不會馬上來

幸好我老公很疼我,就勸我早點安管子,省得真的痛時值班醫生沒法來

所以也就乖乖安了~安的過程就像網路其他人的分享,

身體要盡量捲成蝦子狀,然後安管子過程千萬不能動

比起小護士幫我安點滴管子,安無痛麻醉其實不會很痛。

nEO_IMG_DSC_0008.jpg

榮總是要開到一定的數字才會加安機器,就是痛的時候自己可以按一下

還沒開到那數字前(我忘了)只能痛時再叫醫生來打

下午住院醫生量,只有開二公分,就指示打催生

而且胎心音有點掉,護士就要我戴氧氣,真是嚇人

nEO_IMG_DSC_0005.jpg

nEO_IMG_DSC_0004.jpg 

就這樣等呀等的,晚上終於見到易醫生啦,結果還是只有開二公分而已

催生藥就開始增加劑量,半夜就嚐到什麼叫陣痛

就是宮縮,但是會縮到很痛很痛很痛~~~~~

因為已經安了無痛管子,所以我一刻都不想忍受

趕緊請YEN去通知護理站找麻醉醫生來

果然如下午說的,值班的麻醉醫生會來得比較慢,應該是晚上所有需要麻醉的人都靠他了吧!

幸好我管子有安,馬上就注藥進去,果然瞬間來到天堂

只是我那可怕的妊娠蕁麻症居然還在發癢,最殘忍的就是下半身都漸漸沒知覺了

又癢,抓皮膚又沒感覺,無法解癢,好像是從骨子裡癢出來~

  

然後就這樣子過了一夜

這等待的時間,我一直看著牆壁上推廣母親生產後馬上與寶寶第一接觸的宣傳海報

一直在期待晚一點自然產時,老公在身邊陪伴我,一起迎接小寶的到來。

就這樣邊滑手機,滑到了晚上,也過了破羊水24小時,

中間易醫生和住院醫生定時量開指,也都有進展

我自己心裡也一直向小寶信心喊話,一定可以自然產出來,要加油!

約19:00,易醫生再帶著和藹的笑容來,量了開指公分

也像下午時聽完了安撫及信心喊話,"再等等哦,到9點若頭還下不來,只好剖腹囉"

我和YEN聽了,也只能繼續滑手機,吃晚餐

到了快PM19:40左右正想再小睡一下時,

護理師就進來笑笑的說:易太夫的意思妳應該了解了,我們要開始準備囉!

我腦子還在混亂"什麼,不是要繼續等到9點嗎?"

就看著護理師指揮YEN收拾我們的用具,然後去買束腹帶

我也就這麼被戴上手術帽就被推走了,一切來得十分神速

直至被推到冰冷的手術房,易太夫出現在床邊問我:一切都準備好了嗎?

我才驚慌的說:剖腹沒有在我的計畫裡呀~

 

麻醉科醫生和護理人員幫忙將我移到手術床

打麻醉的過程因為手術房的冷氣實在太冷,我一直不自主的發抖

中間也出現一個小插曲就是在確認下半身沒知覺時,我的右腳居然還可以打拍子給醫生看

所以又再調整劑量,有拖到一點時間

最可怕的就是我在懷孕末期得到妊娠蕁麻疹,下半身癢到快死,沒想到打了麻醉還在癢

原本我還以為可以從手術燈的反射看到自己被剖的樣子

結果前置作業都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感覺自己被舖上好幾層布

可以感覺自己的肚子被劃開,醫生要將小寶從肚子裡拖出來,

還有被壓肚子的痛,以及肚皮劃開處被撐開的感覺

不到15分就聽到啼哭聲,護理人員很親切的問我,有想說什麼嗎

我只先想到:傷口要縫漂亮!!(其實我最想講的是:謝謝易太夫治療我,我才有機會有寶寶!)

後來就感到有一種拉力要把肚子的東西拖出來,或許是恐懼讓我覺得痛,所以也開始大叫

大概是太難聽了,所以接下來就失去知覺

 

等我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護理師一直在壓我肚子要幫我按摩子宮

我當時痛到瘋狂大叫,下半身真的痛到說不出話來。

腦子裡也只掛念我還沒親眼看到小寶被掛上有我名字的腳環

被推到病房時已經是晚上快12點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一定可以自然產,沒想到還是走上剖腹這條路

只能說,吃不吃全餐真的是命中註定的!

什麼懷孕後期多走、爬樓梯、多運動,別傻了!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