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28.jpg

對於台灣電信公司,說實在的,自己的印象向來很差,除了喜歡搞一堆大眾看不懂的續約方案外,

諸如先前的"小額付款"爭議,電信公司咸將不實用的新服務,在未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將其預設為啟用的做法,

導致許多人因此而陷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引發著消費者普遍的不滿與疑慮.

(參閱: 小額付費的app詐騙術 -- 兼論電信公司非顧客至上的經營心態 )

無獨有偶的,近來自己收道電信帳單,發現其中隱藏著由續約而來的收費陷阱,

陷阱的由來,大致和先前的小額收費相仿,皆是電信公司的老大心態使然...>.<

  

事由是這樣的,今年二月底,台灣大哥大推出一個新春特惠方案,自己頗為心動,

但當時自己的舊約還有半年以上,無法立即轉換新約,在詢問了門市人員之後,

他告知只要購買他們家的myMusic加值服務半年,就可以順利的轉換新約.

按理,三月開始新約,九月之後的帳單,就該沒有myMusic的款項,

然而,自己卻在九月以後,帳單內持續發現該筆費用,

原初來以為是立帳日期上的差距所致,但到了十二月的帳單,依舊發現同一筆款項,

這就讓自己按耐不住,打了188客服專線,才知道原來在半年之後,

由於自己沒特別打電話要求取消,因此公司方面就認為客戶尚有需求,

於是又主動的幫我扣款,續訂服務.

但我根本就不喜歡聽音樂,當初訂購myMusuc的服務,純粹就是為了續約,

自己一首歌都沒聽過,該項服務也從來就沒用過,因此,我理直氣壯的反問客服:

"您可以去調一下我myMusic的使用記錄,我從訂購以來,從來就沒用過,

您認為我會需要這項服務麼?何以在半年之後,為我主動續訂呢?完全不合理吧?"

客服聽畢,或許是擔心我會告狀到消基會或消保官吧!

於是在請示上級之後,主動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將續約必須的半年之後的扣款都退給我,

就我個人方面,算是得到圓滿的解答...

但這也不禁讓自己想到,我是因著臨櫃繳費,才會去了解一下裡頭所列舉的款項細目,

假若是自動扣款的民眾們,面對著相仿的情況,豈不是都當了冤大頭還不自知麼?

故特別透過此文告知,提醒大家可以好好拿出電信帳單,

審視一下是否有哪個款項有疑義,以免讓自己的權益給睡著了.

 

黑心,總是都隱藏在細節裡,

類似的黑心,不僅僅是發生在偷斤減兩,掛羊頭賣狗肉的食品業,

其實在電信業,也多的是讓您不自覺的就會誤觸陷阱的地雷:

一些複雜的,企圖讓消費者混淆的資費方案也就不談了,

畢竟那是具有白紙黑字的契約效力,消費者在簽約當下沒能詳閱規定,或也有理虧之處;

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電信公司類似於"小額付款"這種"想當然而"的態度:

@各式各樣的電話行銷,圖的是您的一個同意,因為同意了就有法律效力,那叫做電話契約,

   有時候冷不防的順口答應,就落入他們行銷的陷阱之中;

@各種攸關民眾權益的加值服務,您沒主動打電話要求取消,在時限一到,

   電信公司居然就主動為您續訂,也毫不在乎您是否使用過,反正扣款才是他們的目的.

這種非以"消費者本位"出發的思維,實在令人無法認同,

相關的主管機關,真的不必出面監督一下麼?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