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篇文章2014想好好寫一寫,居然拖到寶寶都一歲了才有空完成~~

---------------------------------------------------------------------------

雖然衝完完結篇好幾個月了,不過奇皇后是最近除了主君的太陽外,

另一部會讓我不斷瀏覽的連續劇,

其實我是非常討厭朝鮮劇,尤其是像大長今裡那種奇怪的大辮子圍住頭,

加上沒有腰身的澎澎裙,看了就馬上轉台,

會注意到奇皇后,是七月初因為會計師要來查帳,所以要到台北出差,

且必須住宿一個星期晚上回飯店休息時亂轉電視看到的。

會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剛好撥到良兒幫助朴才人躲過被下墮胎藥的片段,

最最重要的,是穿著中國式的古裝,一度讓我以為是大陸劇,

再來,就是那無敵帥的元順帝-妥懽(池昌旭),

看著那傻傻又斯文的臉,真覺得他很俊!

  

撇開跟歷史不符的條件,基本上我覺得劇情真的是編的很好,

有鬥智、有國家情操、有忠臣、有後宮心機、有不離不棄專注的愛情,

每集總會分成二個支線,一個是宮廷生活,一個則是朝鮮王的際遇,

通常我看到朝鮮王-王裕的部分都會很沒耐心的快轉,

而且為什麼元朝的皇帝都是廢物出場,朝鮮王卻聰明英武,是什麼鬼呀?

劇裡最吸睛的,

莫過於奇承娘總是智鬥那些後宮心機女,讓她們無法得逞恨得牙癢癢的,

再來就是男主角之一的妥懽,雖然懦弱,但為了保護心愛的女人,

即使再害怕當時的宰相,卻也奮力振作,

雖然貴為天子,但因為從小被當作人質,又不識字,

所以在朝鮮王面對他是極度自卑,看著奇承娘對朝鮮王傾慕的眼神,

妥懽是又嫉又害怕失去,池昌旭把妥懽那種複雜的情緒表達的非常傳神,

讓所有觀眾都為他心疼!

 

相較2015年他所演出的Healer,感覺就沒有這麼出色了!

飾演奇良的河智苑,演技不用說了,就是瞪大眼再瞪大眼,

飾演反派廉秉洙的鄭雄仁,也是壞的令人抓狂,所以在龍八夷看到他演的醫生,

就沒什麼好感,但其實他的演技是不錯的!

飾演廢主朝鮮王的朱鎮模,人長得算帥,但因為他在戲裡老是在塞邊生活,

整天頂著鬍子和穿髒髒的衣服,就沒妥懽出色,

而且為什麼朝鮮和元朝首都好像鄰居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總之這部戲劇跟同樣杜撰的甄環傳比起來,真的是好看N倍!

至少怎麼說裡面的男人都比甄環傳要多要帥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