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9.jpg

2014/3/12-3/20

這幾天心情真的是煩死人,而且是無敵的煩

腹腔鏡做完享受了二個月順暢無痛又準時的生理期

沒想到第三個月又開始不準,肚子悶痛了數天

這次經前症候也太久了吧!

遲遲等不到好朋友來拜訪~真的很後悔沒把生理期的飲品帶來台北泡

做什麼事都很想生氣!煩~~~

 

2014/3/21 約3W

從台北出差回來,在車上跟YEN抱怨好朋友不來

抱怨不努力做功課,抱怨又錯失一個月的黃金期

回到台中小窩趕緊燒開水要來泡四物來喝

突然想到,不是還剩一根驗孕棒嗎?

保守起見還是驗一下吧,反正都要過期了

沒想到,居然是深深的二條線

20140321驗孕.jpg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趕緊拿到書房給YEN看

YEN絲毫沒有任何情緒起伏

很淡定的說,"星期一給醫生檢查確認吧"

我趕緊掛星期一易醫生的診

幸好還沒把四物泡下去~

晚上,我們就各自做自己的事,度過這個週末

  

2014/3/24 約3W

一到診間,護士問我今天有什麼問題

我說我前幾天驗孕有二條線,護士說:哦,那妳懷孕了

我說我不確定,因為驗孕棒快過期。護士才開單讓我去抽血檢查

等了三十分後,結果出來了

護士說:恭喜妳懷孕了,去隔壁間照超音波吧

 

易醫生一看到我,就說:不錯嘛!(但我懷疑他是從肚子做腹腔鏡的疤認出我,哈哈)

因為週數很小,所以是超陰道超音波,有看到一個小小的黑點

但還沒有看到心跳

易醫生要我三週後再去檢查,到時一定要看到心跳

 

原本我還不了解是什麼意思,回家一查網路,嚇得我十分不安

很多例子不是幾W沒心跳,不然就是過了幾W沒心跳

在還沒確定前有無心跳,YEN就不想講,很怕讓大家失望

不過我回到公司,因為聚餐的關係有多問一下料理有沒有放紅花

被看出來有問題,最後還是有跟財務部的同事說。

 

2014/4/3

從台北出差回來,肚子還是很悶痛,但不曉得是交通奔波太累

還是自己太緊張,覺得肚子異發痛的緊

其實懷孕初期跟好朋友快來的症狀很像,

有計畫懷孕的人還是不要輕易的喝四物湯或美人飲之類經期的中藥補品

一定要見血再喝

 

接下來是連假,真的很想知道有沒有心跳

所以我們就直奔澄清,掛上最後一個號(因為榮總易醫生沒診)

左等右等,等到十點多,輪到我時,醫生只是照肚子超音波

雖然有看到黑點,隱隱約約感覺有小白點,但又不明顯

照了一陣子醫生說,很有可能是空包彈

還安慰我說十個孕婦有四個是空包彈,叫我別太在意

我很難過說,那吃黃體素有用嗎?

醫生很果決的說,現階段吃什麼都沒用,一切交給老天。

我和YEN悻悻然的離開醫院

在車上我們的心情都很沈重

一直在想我們沒事繳錢去聽一些悲觀的話幹嘛~

我對寶寶是很有信心的,他/她不會讓我失望的

YEN自從聽了醫生的話後,接下來的幾天連假晚上都睡不好

我以為他是難過寶寶有可能是一場空

後來才知道他一來是怕我失望,再來想到要再開始提槍拚著做功課的日子就感到一陣壓力

(老大.....你是有多拚呀?.......)

  

2014/4/7 9W

經過幾天的煎熬,連假一點都不輕鬆

好不容易盼到榮總掛號的日子,

我和YEN直衝婦產科,等了好一陣子叫到我

那時還不敢叫老公進去,所以只有我進去

躺在檢查台上,心裡一直對寶寶信心喊話

易醫生是用陰道超音波一照,馬上就看到一閃一閃的小白點

醫生說有可能是我晚排卵,所以胚囊的週數是顯小

我笑著說:上週四我出差回來因為人不舒服,去澄清檢查沒心跳,我老公這幾天晚上都睡不著。

易醫生很淡定的說:有什麼好睡不著呢?妳看心跳很規律在跳呀。擦一擦起來再說。

我出去叫老公進診間還故意裝很鬱卒

YEN以為要公佈壞消息,易醫生看到我老公就說,不用睡不著,心跳很規律在跳動~

而今天也順利領到媽媽手冊~也因為有點出血所以有開安胎藥吃。

 

2014/4/28 約10W

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實在令人感到好久

每天都好想知道寶寶的狀況

很想每天都可以看看寶寶

加上附近有一間女醫生的婦產科診所,就想說地利之便去看一下吧

可是去婦產科要說什麼?總是要有理由吧

我就直接說,我剛懷孕,想知道寶寶心跳有沒有正常

10W0D.png  

 

醫生也很好,就幫我照超音波

第一次拿到寶寶照片,感覺很新鮮

因為榮總是全面無紙化,所以也不會給超音波照。

螢幕中的小寶,很賣力的揮動手腳,好似在說"HI,爸、媽,我在這裡!"

從一顆圓圓的胚囊,開始在分裂成頭和身體~好可愛~

 

2014/5/14 約13W

其實前幾天才剛產檢完

但我們又太想看小寶了,又衝去福科診所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又想念小孩了呀

還幫我照一張超級可愛的小寶照

大大的頭和胖嘟嘟的肚子,長得跟YEN真像!

13W0D.jpg  

 

2014/6/7 約16W+3D

這次當然也是很想看小寶,又衝去福科啦

可惜這次角度沒有抓得很好

小寶感覺怎麼變長變瘦啦,難道我吃得不夠營養嗎?

16W3D.png  

 

2014/9/1-9/20 28W

28W後,自己還在沾沾自喜巨肚絲毫沒有紋路時

某天出差回台中,肚子痛到去醫院檢查時,褲頭翻下來檢查

走出醫院YEN就跟我說,肚子長妊娠紋了

回家趕緊脫光,果然一條條像海藻般的紅色紋路由恥骨長出來

看著我那一瓶瓶價格不斐的妊娠霜,心裡只能喊"X!完全沒有功能~"

但也只能趕緊瘋狂多擦幾層,什麼牌子都拿來一層層的塗上去~

 

  

2014/9/21 31W+4D

從昨晚開始,肚皮一直發癢

而且,是那種發自骨子裡的癢

瘋狂的抓了一整晚後,後來受不了還起床沖了個冷水

隔天早上起來,發覺肚子整個紅通通,長了一堆小疙瘩

看似好像過敏,趕緊拍照傳LINE給小姑,原來是接觸性皮膚炎

應該是這陣子肚皮長太多妊娠紋,瘋狂混擦一堆妊娠霜導致的後果吧~

好痛苦呀~~

現在只能盡量用溼毛巾敷著抑制搔擾感。

不知道是毛巾太冰了,肚子裡的小寶只要毛巾一貼到肚皮就開始翻滾

是因為冷到了嗎?好好玩

今天出現了好幾次大法師的畫面,肚子有東西頂出來滑動。

看的我和YEN都嚇到了~

不過好玩歸好玩,肚子癢到一直在宮縮,

最後受不了只好去看皮膚科,神奇的抹了幾天藥後,就痊癒了。

 

31W後是準媽咪們最感到安心和快樂的事

尤其是像我這種厚脂肪孕婦,別人16W就可以感覺到胎動了

我是到28W左右才能很明確的感受

最扯的是還把宮縮誤以為是胎動,想說小寶怎麼老是把屁屁頂起來

後來真正感受胎動時才知道前陣子是宮縮。

31W的胎動更是明顯,可惜我並不是想像力很豐富的人

所以沒法猜測小寶在肚子裡在想什麼,或者,某個踢踢是在跟媽咪爹地互動

有時前一刻動的很厲害,趕緊叫YEN來摸,又像鯨魚淺進海裡一樣

肚皮一陣風平浪靜。

尤其是坐著時,更能感覺到腳在踢胃,或者肘擊肚皮

YEN有時會用手指敲敲肚皮,有時小寶會覺得很好奇

就會往有手指敲擊的點再反踢一下,有時就沒反應

當然自己就會想或許是小寶跟媽咪爹地在做回應,想想就覺得好笑.

 

2014/9/28

32W,有鑑於28-31W間常出差,又工作到很晚

在台北那幾週,在飯店的夜晚我的肚子一直在痛,半夜又會腳抽筋

只有一個人在飯店裡真的是滿害怕的。

32W後,我就盡量不在台北過夜了,但舟車勞頓,往往到辦公室時,肚子也痛到站不住

有時我都以為自己要叫救護車了,幸好椅子可以後躺一下,休息一陣子也就忍得過去

真的很對不住小寶....媽媽沒法即時休息...希望你在肚子裡沒有不舒服......

 

2014/10/20 35W

這幾天不曉得是天氣在轉換,還是人有點小感冒

整天一直睡,而且越來越有種肚子好重的感覺

正著睡一下肚子就開始有痛的感覺,要側睡才會舒緩

全身也癢的受不了,雖然知道沒事還是不要擦藥

可是已經影響我的睡眠了,而且常癢到宮縮

也只能妥協擦藥了。

 

10/27 36W

今天產檢小寶來到了2600G左右,令我非常安心

但YEN很失落,因為他看我肚子大成這樣子卻不到3,000g

唉,我有什麼辦法,都胖到我自己了

開始請假後,要躺著才不會宮縮,一坐起來就常一緊一鬆的

小寶~再撐著點,要足月再出來才會健健康康唷

 

11/1 37W

這幾天YEN有點小感冒,雖然很想在房間陪他

不過礙於肚子裡的小寶,也只能在精神上鼓勵

畢竟我若感冒對小寶也不好

加油哦,小YEN,要照顧家人先把自己照顧好。 

大概從31W開始,就又進入大食怪的過程

每天要吃五餐才會過癮

不曉得是我自己把胃撐大,還是小寶真的需要熱量

總之,在我快要餓死前,實在也沒法考慮那麼多了~~好餓呀......

  

11/12 39W

這二個星期過得滿辛苦的,睡也睡不好,書也看不下去,小提琴也無心練

但吃倒還是吃很多

唯一的原因就是我的肚子長了一大堆癢到不行的疹子

雖然理智叫自己不要再抓了,但癢起來時,什麼都顧不了

那種從骨子裡癢出來的感受超~痛苦的

劇烈抓的下場就是我的妊娠紋原本是平面的淡紅色

剎時變成立體的蚯蚓,真的很噁心~

看了真的很想哭,我的肚皮毀容了!

慢慢地,連大腿都開始出現粉紅色的斑點

上網查才知道是得了妊娠蕁麻疹

產檢時醫生也只是說最多開藥舒緩一下,生完就不會了。

但產檢時,內診的結果是子宮頸絲毫都沒軟化呀~

真頭大,該不會我會放到過期吧??!!

不過,也很慶幸小寶真的有乖乖聽媽咪的話,有緊緊的抓住媽咪

但要打屁屁的,就是沒聽媽媽的話,居然把臍帶抓來當圍巾了

聽到時真是擔心極了!小寶,不可以再玩臍帶了哦!!

nEO_IMG_2014_09_05.jpg  nEO_IMG_IMG_20141109_204957.jpg nEO_IMG_IMG_20141112_124007.jpg   

 2014/11/14 AM04:55

心情真的超不好的,沒想到搔癢症會讓我整個人的精神很不好

做什麼事都沒法專心,睡眠品質也很差,需要長時間睡覺補回

而且也已經快一個月都沒法睡過夜

真的好累好累~

但每每感受小寶在肚子裡活動,就覺得一切都可以忍受

加油囉自己!

nEO_IMG_IMG_20141115_100553

nEO_IMG_IMG_20141122_082856   

慘不忍賭的自己,只能希冀產後有時間保養自己

 

2014/11/14 PM23:40

明後日適逢六日,對於緊張媽的自己為了能夠安心的度過六日

晚上還是決定去皓生再做一次胎心音檢測

說也奇怪,自從11/11跟小寶說可以在下週出來和爸比媽咪見面囉

就開始有比較強烈的收縮感

但可惜的是並非有規律的空縮

而且今天真的動的很厲害呀難道是我偷喝咖啡的關係?

害我又神經了起來,因為小寶大動作+宮縮強烈

果然胎心音的數值跑出來是約有六分鐘一次的宮縮

只是護士幫我內診子宮頸有沒有軟時真的是好痛好痛!!

護士說要忍一下呀~

但是說實在,為什麼榮總的醫生內診時不會這麼痛呀

也不會挖到流血

但我是覺得護士和女醫生都比較粗殘,哈哈

總之小寶沒事就好,雖然胎頭還是沒下降呀,嗚。

 

2014/11/22 40W+3D

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居然會過預產期還沒有產兆

公司的同事和同學都問我生了沒,問到我都不好意思回答~

原本盼望的天蠍寶變成我最不喜歡的射手寶.....希望小寶的個性不會如射手座的介紹一樣

愛玩又沒責任感,想到頭皮就發麻

唉,只要小寶健康平安就好,如果可以就讓他自己選出生的日子吧

過預產期最危險的還是胎盤老化及胎便產生

所以17號產檢後,我們就還是繼續在皓生做超音波檢查。

當然每天注意胎動及定時測量胎心音也是必要的,

家裡準備一台天使之音對我這種老是愛緊張的媽媽真是一顆定心丸

不過今天去皓生檢查時,醫生有看到羊水裡有異物,但他不能確定是胎脂還是胎便

聽到這個又讓心裡一沉

緊張媽媽真恨不得馬上衝去榮總約剖腹算了

奈何遇到六日,唉!

不過今天晧生的醫生很好哦,給我一張像3D有小寶臉部超音波照片

呵呵,覺得他長得滿秀氣的,不曉得出生會長得跟超音波一樣嗎?

nEO_IMG_小寶照40W3D 0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蕁 妊娠蕁麻疹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