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64.jpg 

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要找到各式各樣的分享文、經驗文已經是隨手可得的了,

雖然很謝謝這些過來人的經驗談,可以讓自己少走些冤枉路,

但是在"懷孕→生產"的過程卻是膽戰心驚,

有好的經驗談,也有壞的經驗談,

但肚子裡的畢竟是一條小生命,而且得來不易,

(而且又是個超乖的寶寶,孕期除了變胖外,沒任何不適,

在我萬念俱灰時,給我一份最驚喜的禮物)

對於懷孕的每個階段,總是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來看待,

常常自己嚇自己!

除了自己會去生產的醫院定期產檢外,

家裡附近的婦產科都不曉得去了幾次,

去到小診所醫生看到我就說"又來看寶寶了哦?"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真是謝謝台灣的健保呀!

 

 

只要聽到小寶如雀躍的馬蹄聲,所有的不安感就一掃而空,

尤其是厚脂肪片的我,完全不能靠胎動來掌握小寶的狀況,

我大概也是28W後才能完全感受到胎動;

之前也都是隱隱約約的,讓我整天很擔心,

當然,現在有時很頻繁的在動,有時又伴隨宮縮,

也讓我有煩惱小寶為什麼要動那麼大力呢?

在有胎動也憂心,沒胎動也憂心,在31W剛到的這天,

偶然看到別人分享的文章,在接近生產期卻突然失去寶寶的分享文,

讓我從床上跳起來馬上直接在網路下訂天使之音。

nEO_IMG_DSC_0063.jpg 

隔天就收到貨了,很快速。

nEO_IMG_DSC_0058.jpg 

大心旁邊的音量控制器包含ON/OFF功能,

小心是偵測心跳的。

要用之前,要買四顆AAA電池哦!

nEO_IMG_DSC_0059.jpg

使用時,最好抹上乳液,像產檢時醫生先抺一堆潤滑夜在肚皮上一般,

把探測的部分滑來滑去,

因為我週數很大,所以馬上就找到小寶的心跳,

就像三國無雙裡的赤兔馬的馬啼聲強而有力.

  

如果儀器偵測出來的數字沒有120-160之間,就會發出警示嗶嗶聲,

這時可以移動位置看有沒有量錯地方,不然就要趕緊去醫院了。

目前還沒有看到廠商發佈的偵測原理,也沒有說對胎兒有沒有害,

基本上我還是建議以胎動測量為主,心裡有不安時,再使用天使之音,

還有,天使之前的耗電量真的滿大的,像我量不到五分鐘就損掉一格電池,

若常常想知道寶寶狀況的媽咪,還是多買個備用電池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附上一段實際操作的短片(喇叭可能要開大聲一點!!)


影片中類似馬蹄聲的聲音,就是胎兒的胎心音,

(如心跳次數有異常,機器還會發出警示聲...效果真的還不錯!!)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