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4.jpg

隨著預產期越來越近,懶惰爸媽也不得不正視有關寶寶的物品再不研究一下

到時出生時真的會手忙腳亂,我現在好不容易才搞懂瓶餵跟親餵差在哪

老實說最後會親餵、瓶餵或最後變無奶人(不是吳乃仁..冷嗎?)都不是現在可以知道;

要不要買奶瓶消毒電器也是一個掙扎,畢竟空間有限,東西買了,擺下去就是佔空間。

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買一台,反正以後可以專屬用來消毒小孩的東西。

 

 

上網研究了一下,奶瓶消毒鍋分二種:

一、蒸氣烘乾

優點:只要是耐熱什麼材質都可以放進去蒸氣消毒。

缺點:看了好幾家廠牌,覺得外型就都是只能專用在奶瓶,

   想說等小孩大了,可能也用不著~有點佔空間。

   同事說可以拿來蒸蛋......但我想我應該會吃不下去吧。

   蒸氣烘乾跟拿大同電鍋來消毒會有什麼差別嗎???

二、紫外線烘乾

優點:一般紫外線烘乾消毒的外型跟小型烘碗機一樣,覺得小孩長大不需要消毒時

   可以拿來放茶具XD!

缺點:玻璃和不鏽鋼可以放進去就不用說了

   但塑膠類的如奶嘴,就不宜紫外線照太久,會脆化,有的人還說會散發出塑膠味??!!

   不過我打電話去nacnac的客服,客服是說此款可以用智慧功能,也就是紫外線照三分鐘,負離子一分鐘即可

   其他用具,最好還是看一下適不適合紫外線照射。例如玩具之類的。

   我滿好奇的,可不可以拿布偶進去照一照呀??

鎖定要紫外線烘乾功能後,就便開始到處尋寶了!

 

 

nEO_IMG_DSC_0003.jpg

為什麼會買nac nac呢,

第一:容量夠大,外型我也買喜歡的

第二:有改良塑膠類脆化的問題

第三:就是剛好在拍賣網有人出售二手但還在保固內,所以就買了,呵。

nEO_IMG_DSC_0006.jpg

nac nac的紫外線消毒系列有好幾種型號,我買的UA-0011是有智慧型及負離子

建議nac nac應該做一個對照表,列出各型號的差異,不然光是在功能區分上就令人眼光潦亂。

我和YEN是很喜歡UA-0011白色的外型,很高雅,希望小寶出生後,我們還能繼續維持高雅及整齊呀....

 

2015/6/1 更新

現在這台紫外線消毒烘乾機我都拿來烘寶寶副食品的餐具,

大多是不鏽鋼和玻璃材質,所以紫外線的功能很少用,

餐具也是先用熱水燙過再放進去烘,寶寶餐具有專屬的置物處不怕和大人的混在一起。

只是在熱水燙過要拿去時都會燙到呀!

其實我覺得若蒸氣式烘乾機的空間跟這紫外線消毒鍋有大空間可以容納餐具的話,

覺得蒸氣式消毒鍋會更實用。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