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一天一天長大了~"

這是我最近常哼的小調,小寶從一個小胚囊長大到可以做羊穿的週數

原本網路上一致都說要去柯滄銘診所做羊穿,我也想趁去台北出差時順道繞去做

但YEN說這種技術現在應該很成熟了,反倒是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所以我還是選擇留在台中榮總給產檢醫師做羊穿。

我相信易醫生的巧手,要不是他幫我做輸卵管疏通和清除巧克力囊腫,

小寶不會這麼順利的來我的肚子裡玩

 

  

6/17下午我和YEN先去婦幼大樓產房報到

不過我記錯了,應該提早二十分先去二樓的遺傳諮詢室

簽好羊水晶片的同意書及羊穿風險的同意書

繳完羊穿的費用$6,000元就可以去三樓產房等待

羊水晶片$18,000是用匯款的方式

所以這次的總費用為$24,000

台中榮總的羊水晶片是送到台大醫院的慧智實驗室培養,報告會直接寄到家裡

而羊膜穿刺,23對染色體檢查的報告會直接秀在醫院的病歷裡,

若想要調出來還是得去病歷室調。

台中榮總還是不鼓勵羊水晶片來代替23對染色體檢查

與柯滄銘婦產科的主張不同,所以我還是二筆錢都花

反正差額也不大,若去台北做,差額拿來付車錢也去掉了,還要奔波。

 

真正到產房報到時,是2:30

不過易醫生因為在幫孕婦手術,剖腹產吧,

所以真正做羊穿是4:30,真的等好久~><~

易醫生真的是很惜言如金的人,默默的照超音波

默默的消毒,很想偷瞧螢幕,可惜方向看不到,

然後都到這個週數了,為什麼不跟我說性別呢??(雖然我早就知道了~)

看著易醫生花白的頭髮,想到之前商業週刊寫的一篇文章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20130703/20130703_41.htm

台灣婦產科醫生的平均年齡都在五十歲以上

因為這是個動不動就被告的科別,很多新血醫生根本不想當婦產科醫生

婦產科醫生真的是很珍貴的醫療資源呀~希望大家好好愛惜他們

本來生產就會有風險了,不能全部都轉嫁到醫生!

不然日後要叫消防隊員來接生了~

  

醫生叫我手放頭後面,預備好針就刺下去,雖然不會痛,但感覺超痠的

但心裡的恐懼大於疼痛吧,看著那麼大的一根針硬生生"阻"進去

老公應該進來看呀~讓他知道我多麼可憐

然後我都不敢呼吸,免得肚子漲大加深針插進來的長度

心裡默唸1。2。3。4.............................7X

差不多7十幾秒就抽好二管,我請護士給我看羊水,是黃色的且都很清澈,我就放心了

然後我太怕死了,跟醫生要求可不可以在這裡躺一下,醫生也OK

也幸好我後面沒有人要做羊刺,所以我躺了半個小時才離開。

肚子一直都酸酸的,回到家就一直躺,想睡就睡,醒來時就躺著玩手機

累又就又昏睡

屁股其實坐久了也超痠痛。我在做羊穿前有先洗好澎澎

打算二天都不洗澡,哈哈

現在就是密切觀察有沒有漏羊水和腹痛、出血

然後最好一個星期都不要提重物,但我看很難....因為下星期一就又要去台北了

 

小寶~真是謝謝你,跟著媽咪到處出差,媽咪謝謝你這麼堅強。

這個關卡也要順便通過哦,媽咪爹地LOVE YOU!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