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0140519_193731.jpg

很倒楣的,近來愛車又莫名其妙的被撞了,與上回幾乎完全相仿的,都是在停紅綠燈的時候被撞,

此次恰好對方是新車,有保全險,因此一切理賠事宜交由保險公司負責.

整個接洽的流程,給我的感覺就是"慢慢慢"...

車子兩周前開到維修廠,對方說當天就會報出險,並且有同事會到場檢查車子損害的情況,

結果兩天過去後,維修廠的人打電話通知我:

"保險公司的人都還沒去看,而肇責歸屬認定書也尚未送達,問我要不要先修?"

我心想:我是被撞的,總不會還得自己賠吧!於是吩咐維修廠先修車.

結果這一修就修了兩個星期,遠遠超出維修廠原本所說的四個工作天,

到昨天到維修廠牽車,並且蓋車禍和解書的時候,維修師傅才告訴我們:

"對方保險公司直到昨天才答應全賠..."

這才大致了解了為何維修廠一再延後交車的原因,

和上一回相同,都是保險公司在從中作梗...

真可笑,我莫名其妙的靜止狀態被撞,而對方人家也保了全險,

還得要看你們保險公司挑三揀四的態度,真是夠了...

(都沒有額外求償我兩周沒車用的不便與損失,只要求車子回復原狀而已,

這樣都做不到,而這就是保險公司讓人感到最可笑的地方....)

  

回想上一回的情況,停紅綠燈被撞,連帶的自己的車子也被推往前方,撞到前方車子,

前方車輛由於裝了保險桿沒甚麼損傷,所以在警方到場前先行離開,

故警方到場時,只看見我與後方車子,而自己的車況則是前後皆有損傷.

由於當時也沒記下前方車輛的車牌,所以最後前方的損傷沒法作證為此次車禍造成,

因此得用自己保的全險來出險,當時保險公司也是極盡刁難之能事:

先是要自己去扮柯南,努力找出當時的前車,

後來又是拖了近半個月以上,才同意理賠讓我們牽車...

當時之所以能夠順利牽車,也是因為老爸發飆說道:

"這筆修車費我們自付,但我要退掉全險..."...還真是欺善怕惡!!

想想,一年全險費用大約7萬元,我們那次修車費3萬多,自付都還有剩呢!

試問您一年撞車兩次的機會有多少呢?

怎麼說保險公司都是賺,得了便宜又賣乖...

 

一件商品如果夠好,其實根本就不需要任何業務原來推銷,

您看現在坊間熱門的一些商品,不是排隊,就是搶購,有需要三拜託四請求的要你簽下去麼?

而保險卻大大相反,打從自己小時候,就老是有父執輩拉保險的親朋好友,

主動幫我們擬好保險規畫書,三番兩次的帶到家裡,要我們簽下去,

還好老爸也是個極度厭惡保險公司的人,從來就不曾想過要保險的念頭.

因為什麼人壽保險,人過世了還得看保險公司的臉色來賠錢,還不如自己存一筆較實在...

甚麼理財保險,把錢交給保險公司代操,光保管費都去了一筆,還不如自己做好儲蓄和投資更賺...

至於車子的全險,保險費大概就可以提供您兩次的大修經費,試問一年需要大修兩次的機率又多少呢?

承繼我上述商品優劣的立論,看看保險業務員老是需要那麼殷勤的推銷名目特多的保單,

三推四請的要你簽下去,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個產品是好或壞了吧...

(我想,叫人家簽下去的,除了募兵制與搞傳直銷的之外,大概就是保險了吧...

這玩意好不好,看看有多少人想當兵簽下去就知道了吧...)

 

所以說,俗話常說:"保字就是人呆,只有傻子才會去保險"

說得還真是一點都不假阿...貼切極了...

 

延伸閱讀:

車禍的啟示

車禍的啟示之二

交通大學碩士生製造假車禍詐領保險金---對保險業向來沒好感的個人經驗分享

車體險保險理賠的感想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