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3.jpg

nEO_IMG_DSC_0005.jpg

記得在韓劇"主君的太陽"(Master's Sun)劇集中,曾有這麼一段情節:

朱中原和太恭實在巡視賣場的時候,到了兒童賣場時,主君指著某個正在採購玩具的小孩子,告訴太陽:

"妳看,吸引到一個小孩顧客,可以增加多少營業額阿!!

不但父母會買玩具給他,就連爺爺奶奶們,也都爭先恐後的等著要付帳..."

藉此來說明兒童客群消費,對於賣場營業額的重要性.

我想,這或也是台灣在少子化之後,消費市場始終無法活絡的原因吧!!

  

然而,不僅僅是新生命的一切都需要重新添購,其實就連孕婦也是如此,

隨著孕期的演進,身形上的改變,就有著各式各樣貼身衣物的購買需求.

想想...孕婦懷孕,連帶新生兒出生的過程,需要多少新商品的消費阿...細數一下,還真是數不清阿!

也無怪乎政府會將少子化視為是國安問題,因為現今想起來,還真是茲事體大!

只可惜,現階段看起來,對於這個棘手的"國安議題",似乎始終還是只在於紙上談兵的階段,

為何如是說,箇中的經驗與心得,有機會的話,自己會一一撰文分享.

nEO_IMG_DSC_0001.jpg

這次要分享的,是孕婦專用的防電磁波工作服...

最早會知道有這種產品,是當初姐姐在懷孕的時候,由於她在美國的微軟公司上班,

上班場合中,無時無刻都必須和大量的3C產品為伍,這讓她相當擔心對胎兒會有不良的影響,

所以請我們在台灣為她尋找防電磁波的孕婦裝,這才讓自己開了眼界.

  

姐姐那時候的防電磁波孕婦裝,我們是在"010"孕婦用品專賣店購買的,那時候問了幾家,只有他們家有;

沒想到幾年之後,現在幾乎各家孕婦用品的大廠牌都有類似的產品推出,

顯見得對電磁波危害的恐懼,隨著科技化的發展,是日異的加深阿...

而這一次,我們則是選擇購買了"歐歐咪妮"所推出的防磁波衣,

它採用的是雙面的設計,也就是前後皆有遮蔽,可以做到全方位保護胎兒的效果.

(外觀上,其實各家廠牌的設計都大同小異,皆有點像是廚娘圍裙)

nEO_IMG_DSC_0002.jpg

衣服的材質採用的是金屬纖維和棉纖維混紡而成的紗線,據說遮蔽率可以高達95%,

因著含有金屬纖維,所以不建議機洗,清洗方式只要用水瀝洗,再吊起來自然風乾即可,

收納上也最好不要有太多的皺褶,以免影響到衣物的反射效果.

nEO_IMG_DSC_0145.jpg

當然囉!其實針對所謂電磁波對於人體,乃至於對胎兒的危害,科學尚未有定論,

又類似防電磁波孕婦裝的功效,事實上也存在正反兩極的看法:

有人覺得有必要,有人認為是噱頭,甚至有人覺得衣服反而會將電磁波封鎖在衣內流竄...

(像姐姐當初會委託我們在台灣購買,就是因為美國人好像不怎麼信這一套,

所以在美國沒見著類似的產品....說真的,東西方在懷孕過程和月子的觀念差異,還真是頗大)

在眾說紛紜的情況下,我個人以為:

科學實證是一回事,孕婦個人的心情又是另一回事,

與其探究某件商品有無效果,還不如問問孕婦想不想用該產品,

只要孕婦認為有必要,則穿上它,在面對電腦等電磁產品時,

自然會顯得輕鬆與愉悅,那無疑的就是最大的功效了...

畢竟,可以讓孕婦在孕期中都快快樂樂的度過,就是對新生兒最好的愛護了...^^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