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V 小V3  

 

因為每週南北奔跑,看到老公總是強忍著疲倦撐完
有時甚至是來回一趟旅程
就覺得自己真的要好好熟悉小白狗
而且要練上高速公路的膽量

今晚yen心血來潮居然主動提起要練練車
就在時速8的速度在工研院宿舍繞個三圈
也算是暖暖身吧

不知怎麼滴
突然很想念我第一台車
那是我和yen剛認識至交往、結婚一直載著我們上山下海南北奔馳的Volvo 940
公公要換車時,就把它給了我做為代步工具

 

它給我的感覺就像個低調的紳士
不顯眼,一但接觸了卻知道它的好是最適合妳
20年的老車內部是機械式的旋鈕
沒有科技感的電子儀板
沒有聲光效果兼具的影音設備
可是吹出來的冷氣會令人畏寒
熱氣讓人在寒流來時會覺得躲在車裡是一件幸福的事

開出去被別人A到反而是對方鋼板凹
即使是21年的老車,平時也沒在做車內、外保養
真皮坐椅絲毫沒有破損,還保有光澤
烤漆也完好如初

我很懷念那段在斗六工作時每天開著它去上班的日子

它真的非常好開
即使是我這麼個小的女生操作起來也很順手
距離也抓得很好
加上旋轉半徑小,迴轉時總能一次成功

下班時,回到家門,我家可愛的千千早就坐在家門口摇著尾巴等待我
因為老車特殊的引擎聲總讓牠在家裡就可以辨識我回來了
然後那天若是工作不疲倦的日子
在晚飯後我就會載牠去雲科散步
在車裡的千千很乖很安份,我總是會在等紅綠燈時
摸摸牠的頭誇獎牠在車裡很乖

當然
老車也有一些無奈的狀況
消磨品接二連三的汰換
又老是莫名奇妙熄火

荷包也因此常常失血 =.=

不過它總是在我剛進公司就熄火,或剛離開就熄火

所以還沒遇過在路上拋錨的窘境


終於在我要更換工作之餘在決擇是否要帶它一起走時
又一再再的莫名熄火
我想它是要告訴我
它想休息了,不能再陪著我繼續未來的旅程
即使再不捨也是要放手

後來除了volvo940以外的車我都不敢開了
再也沒有這麼總是讓我有安全感的車

小v叔
你永遠是我、yen、小咬和阿波最喜歡的車車

小V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LVO VOLVO 940 富豪 凱楠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