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與婚禮攝影1

婚紗照與婚禮攝影2  

常常在討論婚禮事務的討論區中,
很多人在迷惑探討的,
就是整個婚禮過程的預算問題,
其中,又以婚紗照和是否應該請婚攝的問題為最大宗.
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而論,
一開始,當婚紗照剛出爐的時候,
會深深的被那經過美化的自己所吸引,
總覺得:天阿,我怎麼會那麼帥,那麼美,
故往往在挑片的階段,就會在預算上大失血,
深怕一些美照沒有被挑到,太可惜了,
加上"一生只有一次"的魔咒,
沒有理智也是挺正常的表現.
然而,大家可能也往往會聽到結過婚的人會說:
現在婚後我的婚紗照已經擺在一旁等發霉了.
毫無例外,我個人的也是..
也許偶而無聊時,還會打開婚紗的電子檔看看,
不然還真是沒再看過了呢...

 
為何會如此呢?
相較於婚紗照晾在一邊,
相反的,我反而經常的會把婚禮當天的照片與攝影拿出來看..
漸漸的,我逐漸發現在其間的差異了.
其差異就在於"故事性"的有無,
婚紗照,是刻意為之的產物,其間並不存在太多的故事性,
頂多是讚嘆攝影師把平凡的場景拍成仙境吧!
而"婚攝"則是記錄下終身大事當天的大小事,
有那些朋友前來祝福,誰拿到了捧花,迎娶的趣事........
有太多太多值得一生回味的事,
這樣的情境,才是真正值得記錄下來的經典.

基此,在此提供給即將結婚的新人們一點小小建議,
如果您在婚紗照與婚攝的預算有做自我控管,
則在取捨的時候,
婚紗照真的是適可而止就行了,
至於婚攝真的不能沒有,
並不一定要找大牌的攝影師,
因為我總認為這是記錄回憶,而非拍出唯美的時刻,
但卻是一定要留下的一片美憶.

呵呵....說了這麼多,還是要推薦一下自己,
我是新手的菜鳥攝影師,
目前為了累積實戰經驗,一切免費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聯絡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