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五月天[步步]官方短版音檔搶先聽-電視劇「步步驚情」主题曲--YouTube

前幾天從一位格友的網誌中聽到這首歌由五月天阿信作詞譜曲,

被選為步步驚心續集--"步步驚情"的主題曲--步步.

五月天真的不愧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天團,除了推出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不說,

近來從夯劇"蘭陵王",到即將上檔的"步步驚情",主題曲也都由五月天囊括,

作品受到大眾喜愛的程度,可見一斑...

 

 

而這首"步步",旋律輕快中帶有淡淡的幽怨,至於歌詞則是平易近人,但卻字字打動著人心:

空無一人的大街  闖入無人婚紗店  為你披上雪白誓言

世界已灰飛煙滅  而愛矗立高樓間  你是真的或是我的 幻覺

時光遺忘的背面  獨坐殘破的臺階  哪個亂世沒有離別

天空和我的中間  只剩傾盆的思念  如果相識 不能相戀 是不是還不如擦肩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每一條街  一步步曾經  一步步想念  在腳下蔓延

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流浪海角天邊  一步步走過 當時心願

也許在來生的某個明天  我們能再寫新的情節  一步步完成  最美殘缺


Mayday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HD MV官方完整版--YouTube

其實從自己最喜歡的"突然好想你",到日昨才聽到的"步步",我一直在想:

究竟是甚麼樣的元素,讓人們對於類似的情歌如此痴迷...

誠然,作者撰詞譜曲的功力是主因之一,但在歌詞中能夠唱進歌迷的心坎裡,

我想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所在吧...

情歌,就和愛情電影相仿,表相的演出只是個引子,目的在於進一步的觸動著人們的情愫,

撩動著情慾男女間錯綜難解的片刻掠影與底心深藏著的記憶.

從被喚醒的記憶中,回溯著在詞曲間尋找著相似的片段,這才造就了一手神曲的誕生.

 

換言之,從商業模式的角度來看,舉凡小說,電影,乃至於歌曲,暢銷賣作的關鍵是甚麼呢?

個人以為,乃是道中了普羅大眾生命中的情感之共通性,

因著如此的共通性,讓大眾在心有同感之際,反過來發自內心的肯認了這樣的創作.

而這一份"出於人的共通性",正是我們身為人文與社會科學等從業者,

終其一生,所欲窮境的終極目標之所在,

又文創產業能否功成名就的關鍵,我想也就在此一端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