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當年為繳學費」 美女主廚 勇認拍露點照--YouTube

記得之前有談話性節目曾經探討過"記者"這個行業,薪水不高,工時頗長不固定,

但很奇怪的是,稍微有名氣一點的記者,出入幾乎都是百萬名車,和薪水完全不相符合.

顯然的,這就讓他們所報導的內容,以及撰寫的正反評價,就令人有著無限想像空間...

通常一條新聞的報導,可以光明面,也可以黑暗面,

端賴記者朋友們如何運用自己手上這支"筆劍",

這無異於就給了記者和當事人之間,一個私下議價的空間存在...

簡單的說,有時候新聞不用盡信,聽聽看看,過去就好,

因為背後往往是許多權力與利益糾葛運作後的河蟹結果...

 

 

貴婦百貨明星主廚稱遭合成 開腿露第三點慾照流竄--YouTube

今天的蘋果頭條,這大概已經是兩三天前的娛樂新聞延伸了,

在台北貴婦百貨BELLAVITA擔任時尚明星主廚,「食尚攝影棚」廚藝總監萱萱(謝佳軒),

日前被爆出有大尺度的露毛艷照在網路上流傳,當事人一開始還否認,

否認之後,新聞也就這樣的過去了,好像也沒引起太大的討論;

但不知為何的,今天蘋果日報忽然又以頭版頭條,報導了這則新聞,

說是當事人認了這些裸照,聲稱是當年因著家境困窘,為了籌措學費,

才以兩萬元的代價,與攝影師拍下了這組照片...

而後新聞的論述重心,就將焦點著重要她可憐到令人憐憫的家世背景,

以及從《冰冰好料理》當助理主持開始,一路自學廚藝的奮鬥過程.

甚至代為澄清她被質疑的年紀,以及被懷疑為何中餐廚師丙級證照竟然可以教西餐的問題...

美姬主廚 縱橫天下 專訪--YouTube

首先,在新聞還沒有報導之前,我從來沒聽過這號人物,

您或可說是我孤陋寡文,但顯然她不像許多耳熟能詳的名人一般的等級,是鐵的事實吧!

(畢竟我想諸如林志琳,隋棠之流的,就算從來不看娛樂新聞的,大概也都知曉這些人物吧...)

但現在經蘋果這麼一爆,紅了...這是絕對可以期待的.

(大概今天網路搜尋前十大關鍵字,非"美女主廚萱萱"不可了...)

但真相是否真的因著報導而釐清,顯然是有著一段相當大的差距,我所質疑的是:

Q1:當事人說早就透過友人知道了照片外流這件事,但當時"忙著賺錢",沒空處理這件事...

一來,如果真有保密協定,當初直接提出告訴還能拿回一筆賠償,不也是在賺錢麼?

這跟忙著賺錢根本沒有衝突,有違常理,理由太過牽強...

(一般人如果遇到這種事,絕對是氣沖沖的想討回公道,

並要求高額賠償,但當事人反而相當淡然處之,實在令人不解...)

Q2:既然當初和攝影師簽了保密協定,那該做的,是將當初的契約拿出來,直接向警察報案,

以揪出這名可惡的色淫師,這才是正本清源之道,而不是訴諸於媒體在討拍拍?

畢竟,未經法院所認證的說法,基本上都是令人存疑的...

Q3:新聞報導以"勇敢認了拍露點照"做為題標,但事實上,她在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是否認的,

甚至還說那些都是合成的,是因著相關照相專家鑑定無合成跡象後,才被迫承認的,

如果這樣都能叫做"勇於承認",那還真是混淆了個人的認知...顯然有著美化修飾的報導手法在其中.

Q4:拿的是中餐廚師丙級證照,卻成為時尚百貨的西餐總監,她的說法是:

"中餐執照也可以教西餐",如果是如此的話,那試問為何證照要分中餐與西餐呢?

看來似乎完全不用這些執照,也都可以營業與教學麼?那要這樣的證照制度何用呢?

又若丙級廚師執照都能夠成為名廚的話,那拿乙級或甲級的,不就是神廚了?

  

總之,新聞報導的目的,應該是讓真相越辯越明,而不是每每淪為有心人士操弄的工具,

至少在這個報導中,絲毫沒讓人看見更清楚的真相全貌,

所讓人留下印象的,只是這位先前完全不熟稔的美女主廚大名...

是故,不論這是個話題炒作,抑或是事後作為危機處理,亡羊補牢的澄清大會,

就結果論來說,上了頭版頭,出了名,怎麼想都是賺阿~~

 

延伸閱讀: 相關"美女主廚謝佳軒(萱萱)"新聞評論:

[時事評析] 評"蘋論:錯不在萱萱"--關於女性的議題,經常性的陷入反父權的反反悖論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