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禪園1

少帥禪園2

地址 : 112 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北投麗禧飯店隔壁)
官網 : www.sgarden.com.tw

又逢爸媽星期一的出遊時間,
這次在妹妹的邀約下,來到了新北投,
到北投自然是來泡溫泉的居多,
妹妹安排了爸媽到麗禧飯店泡溫泉,
而不喜歡泡澡的我,妹妹則是另外安排了參觀少帥禪園的行程..

少帥禪園是當時蔣氏父子軟禁少帥張學良的地方,
地方不大,但卻如其住址一般,相當的幽雅,
遙想起這段歷史,不禁感到一股幽靜下的幽禁.
有時候想想,權力真的這麼重要嗎?

在這個現在被視為是度假聖地的地方,
倘若用當權的政治權力,來交換在此一輩子的幽禁歲月,
換不換呢?

 

 
當然,人各有志,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我是願意的...
畢竟有這麼愜意的山水相伴,還求些甚麼呢?
呵呵....這自然是假設性的自我回應,
就像大家現在看著當紅政治人物的爭權奪利,
或許都感到幾分的不屑,
但也許當自己有機會作上那個位置的時候,
不知不覺中,也就變成讓自己討厭的那種人了...
我想這就是權力的滋味吧!!^^

 少帥禪園3

 少帥禪園4

這裡的地形真的很適合軟禁,
長長的階梯,真是想逃走都沒機會

 少帥禪園5

現已改裝成提供人們茶敘的小六茶鋪,
過去正是那些在監視少帥一舉一動的警備隊休息的地方,
居高臨下,占盡了地利,
不過也因為過去的這項歷史功能,
讓現代人坐在小六茶鋪裡面,
就可以欣賞整個少帥禪園的景觀,
以及遠眺整個新北投之美.

 少帥禪園6

 少帥禪園7

 少帥禪園8

此處現在則是改建成餐廳 ---- 漢卿美饌,
菜單內有許多少帥張學良的家鄉菜,
不過似乎都要事先預約才吃得到.

少帥禪園9

少帥禪園10

當然,既然位在新北投,
連少帥禪園也不能少了泡湯這項當地特產,
這裡的雙喜湯屋強調琪白磺泉的特色,
另外還有泡腳的選項.

少帥禪園11

 少帥禪園12

張學良與蔣經國的合照
很訝異這兩個人還會有合照,
而且看看簡介,兩個人還成為好朋友,
不過蔣經國倒沒有因此就解除對他的軟禁,
這大概就是政治上亦敵亦友的常態現象吧!

 

 

少帥禪園13

少帥禪園14

少帥禪園15

 少帥禪園16

少帥禪園17

少帥禪園18

少帥禪園19

少帥禪園20

 少帥禪園21

少帥禪園22

少帥禪園23

 少帥禪園24

少帥禪園25

少帥禪園26

少帥禪園27

少帥禪園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