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新聞》黑白車互撞留「藍漆」? 警破詐保車禍 --- YouTub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有個交大碩士生,向朋友借車來開,結果撞上電線杆,由於車子是租來的,

為了能夠獲得保險理賠修車,於是刻意的製造了一場假車禍,找來警方備案,

以便有所依據來向保險公司要求出險,但最終因為擦痕的顏色不對,而被警方識破,

調出路口監視器,這才識破了他們想詐領保險金的陰謀,恐怕會吃上官司,說來得不償失.

雖說這則新聞中,保險不理賠其來有自,因為保的是對撞才有理賠的保險,

但這也讓自己回想起曾經的真實經驗,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經驗,

也讓自己對於保險業,留下了挺負面的印象.

 

 

四草鹽山(20100424)8

記得三年前剛牽新車的時候,保的是那種有任何損傷都可以維修理賠的全險,

就算是像新聞中那般,自己去撞電線杆也會全額理賠的...

結果新車才開一個月,就在一次停紅綠燈的意外中,被後車狠狠的追撞,

連帶的將我的車推去撞上前方的一台貨車,讓自己車在的前後保桿都整個稀巴爛.

(其實撞擊的力道相當大,但車子主體完好無缺,倒是後方追撞我的那台車,

整個車頭全毀,這樣讓自己對於自家車子的安全品質,有了相當強大的信心,

算是災難下的一點小收穫吧!...>.<)

當時第一時間,前方的貨車下車查看,由於貨車有加裝防護桿,所以幾乎沒事,

那位貨車司機看了看,就說他不追究,讓我去和候車解決就好.

由於那時候沒經驗,也驚恐未定,所以第一時間沒能記下貨車的車號,

結果就成了整個處理過程中最大的敗筆.

雖然追撞的車主也頗有誠意想私下和解,並現場賠償一切損失,

但聯絡保險業務後,還是決定要找警方備案作筆錄...

 

而這份筆錄,就成為最大的理賠關鍵了,由於警察趕到的時候,前方貨車早已開走,

所以警察很明白的告訴我:他只能夠就現場所看到的場景做文字和圖片的現場重建,

也就是說,他是無法將前方有一台貨車,以及我被後車推去撞前車的事情,

寫到筆錄當中,那怕是自己一再的堅持希望要寫進去,並找追撞我的當事人作證,

但警方還是不為所動,最後的筆錄,就只能證明我的車子被後車追撞而已.

換言之,前方保險桿爛掉的原因,在警方的筆錄裡面是看不到的.

  

憑著這份筆錄,我們的保險業務很順利的向對方保險公司要到了後方修繕的理賠金額,

但前方的部分,則必須要出險來理賠,這讓保險業務有點不太爽,

一直三分四次的打電話給我,要我想想怎麼找出當時前方的那輛貨車.

我心想:我又不是柯南,當時沒記住,又沒有行車紀錄器,大海茫茫的怎麼找阿?

雖說保全險的很容易被認為會忽略了道德風險,

但真找不到的話,又不是我找得到而不找,應該不算違背道德風險吧...

就這樣,最終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前方保桿的部分,用出險來修繕,

但整個過程真的很不愉快,就連後來要去牽車的時候,那裏的相關人員也推三阻四的,

最後還是在老爸說了:"那我自己出錢修繕,但保險全部退掉"的重話後,才給牽車的...

 

除了車子的保險與相關強制險外,我們家從來不保險,

因為印象中,保險業總是錢要得很快,逼得很緊,

但真要理賠的時候,又百般刁難,不是那麼的君子...

加上相關壽險,大多要等到其人百年之後才有得領,

家人過世傷心都來不及了,這時候還在談錢,也未免有失風範了吧...

而自己則是在經歷過這一次的事件後,也才真正的明白了,

何以保險業在社會上普遍的印象總是負面的原因了...

當然,也提醒未來有類似情況的朋友們,在發生車禍的當下,

一定要完整的記錄下一切的人事物,以利於警方作筆錄之用,

這點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當然,如果能裝個行車紀錄器的話,那就萬事妥當了...)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