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泡篇1.jpg

 奶泡篇2.jpg

有了義式咖啡機之後,想要打出較為專業級的咖啡與奶泡,
其實還是需要其他附屬的一些工作的,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按壓器"與"拉花杯".
很幸運的在住家附近的國際街上,
就有一家評價很不錯的咖啡用品專賣的"惠君NO.1"

奶泡篇3.jpg 

店家資訊:
店名 : 惠君NO.1
地址 : 中市龍井區國際街123號
電話 : (04)2652-1206
營業時間 : 9:30~23:00


在他們店裡面有超多咖啡用品與器皿,
而我這次因應奶泡需求,只買了按壓器與拉花杯

 

 

奶泡篇4.jpg 

奶泡篇5.jpg 

按壓器 650元
每每看到咖啡館的員工拿著一個很專業的印章,
在咖啡粉器皿上轉阿轉的,就是按壓器了,
它的目的在於讓咖啡粉的間隙適中,
不致於太密也不會太稀疏,
讓咖啡與蒸氣能夠有著最完美的結合,
一般而言,初學者不會控制力度的,
只需要用按壓器本身的重量,
將咖啡粉按平即可...

奶泡篇6.jpg 

奶泡篇7.jpg  

拉花杯 290元
原本買了一個簡單的鋼杯作為打奶泡之用,
但沒有壺口的鋼杯,真的很容易把奶泡灑得到處都是,
故基本上還是得用專業的鋼杯比較恰當.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相當的熱情,
知道我是初學者之後,還當場打奶泡讓我觀摩,
還請我喝了一杯現煮咖啡,並教導我初步的打奶泡知識,
在此分享給大家.


打奶泡的牛奶需要用全脂牛奶.
至於打奶泡的方式,需先將蒸氣孔插入至牛奶表面,
當蒸氣填充入牛奶之後,牛奶漩渦水位漸漸升高之後,
再將管子漸漸沒入牛奶底層,直到牛奶溫度變熱為止.
綜言之,打奶泡應先求有奶泡,再求加熱牛奶的溫度.


當然,上述的做法感覺上是比較專業級的手法,
需要一些時間來磨練(至少自己好像還是不太行...)
倘若以自己的這台EUPA TSK-183咖啡機而言,
看起來似乎就陽春,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