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開始,
最近忙著把過去的一些論文拿出來,
修改修改準備投稿....
當我開始著手找投稿的期刊時,
發現每一本期刊的格式居然都不同,
有些格式還奇奇怪怪的,
想到要修改格式就覺得累人...
但再怎麼累,還是得改,不是嗎?

有時候想起來,這還真是社會科學的悲哀,
永遠都花時間在一些無所謂的事情上,
格式,說穿了只是讓文章更具有學術性與參考價值,
但為何格式不能有個統一呢?
有了統一的格式,當投稿A家期刊未被錄用時,
馬上就可以再投稿到B家期刊,
絲毫不需要重新再修改格式...
永遠在修改格式當中頭大,
這實在不該是社會科學研究的本意.

 
在惱人的格式修改過程當中,
想到了我大學時代教政治學的通識老師,
當時,我告訴他:我想要去考政治研究所,
因為我覺得在社會科學的世界中,
沒有既定的標準答案,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揮灑的空間,
比起理工的制式化,似乎更愜意許多..
當時的老師告訴我:
這倒未必,等你真的進到那個殿堂,
就會發現很多事還是必須循著一定的軌跡進行...
嗯....唸了這麼多年的社會科學,
才漸漸體悟到了這段話的精髓..

嗯...該完成的事情還是必須去做,
期許自己在新學期的前半段,
能夠把三篇期刊論文的畢業門檻給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