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指導教授收了一個來自於北京大學的交換學生,
老師隨即邀他參加我負責的研究生討論會,
跟該名學弟交換過意見後,原來他希冀研究台灣的地方派系,
由於這個議題自己先前也有涉獵過,
所以前幾天便將曾經發表過的三篇地方派系論文寄給他,
沒想到才短短兩三天,他就把三篇論文都看完了,
並接著問我延伸閱讀的書目建議,
其實我蠻驚訝的,沒想到居然有這麼用功的學生.

 

 
想想自己看篇文章都要花個幾天,
其間還可能因著玩玩PTT,Facebook,抑或是無名網誌而分心,
相較起來,自己實在是覺得相當的汗顏,
之前就聽說過對岸的學生都超認真的,
現在一見,果然真是名不虛傳,
我相信這不是個特例,整個大陸的學生也許都是如此,
這也難怪大家那麼懼怕ECFA,甚至更進一步的兩岸人才交流,
因為一旦兩岸人才得以相互流動,那台灣真的就不用玩了,
光認真程度就差人加一大截了,遑論其他.....

學弟阿,你的認真程度著實像個當頭棒喝,
讓我也開始將早已鬆脫的學術發條上緊,
我想,這是一個相當良性的互動,
彼此能夠相互激盪,才能讓知識更益精進,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