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夜的沉思_1.jpg

婚宴結束了,結婚的大小事也終於告一段落,
與其說是有從絢爛又回歸平淡的失落,
倒不如說是準備愉悅的邁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

當晚,在飯店的25樓,望著窗外的點點霓虹,
不禁令我回想起跟老婆間的相識過程............
那約莫是六,七年前的過往回憶了,
猶記得當初剛考上東海的研究所,
心想著要到台中展開新的生活,
於是希冀在開學前的日子能夠認識一些台中的朋友,
就這樣的在偶然機會中,認識了在台中工作的她,
而想不到的是,那竟是老婆唯一一次的上網聊天,
截因於她家的狗狗剛過世,上上網期望能排解憂傷之情.
在互留E-mail之後,通過幾次信息後,
我隨即同家人去了一趟美國渡假,
而後隨著學校的開學,便逐漸淡忘了這個人.
然或許這真的就是緣分吧!在某個寒流的夜,
她捎來了mail,好意的提醒我要多加件衣服,
彼此便如此的又連絡上了....
之後,很自然的見了面,在相互間都有著試著交往的默契下,
就這樣的在一起了....
說起來,或可說是平凡無奇的經歷,
然對於我這個當事人而言,
卻是感到相當的驚奇而不可思議!

 
對於感情與婚姻,我個人的看法有三:

1.說實在的,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只有一個最愛,
然而,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那終將成為自己畢生放不下的眷戀,
只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才能編織出一輩子的幸福歲月,
也許吧!也許一直以來,我總有那麼樣的眷戀繚繞於心,
但此刻,我所慶幸的,
是遇現能夠攜手創造與分享未來故事的摯愛.

2.千萬不要去期望未來的另一半,
能夠在婚後成為你所設定的那個人.
看過很多婚姻失敗的案例,
都是在婚前雖知另一半的缺點,
但卻期待婚後能夠改變對方,
最終因著本性難移而失敗.
基此,與其在婚後去改變一個人,
不如在婚前去改變自己的選擇,
而我所欣慰的是,在婚前便找到了我所設定的那個人,
相互契合的兩個人,儼然是成功婚姻的不二法則.

3.多情於眾家女子是容易的,其實只要"有錢"就行,
而專情於唯一摯愛是艱難的,
畢竟那需要"有心"才能達成.
這是從家族成員的親身經驗中所體悟出來的,
很慶幸的,我想我始終都是一個"有心人".

想著想著又近子夜,明天,又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但至少,我......不再寂寞!

 結婚夜的沉思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