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許的遺憾_1.jpg

有件事,一直是我心中些許的遺憾,
記得在我第二次資格考前沒多久,
有一天,阿公看了胡瓜主持的綜藝節目,
內容大概就像食字路口那般,
到處品嚐著各地的美食.
阿公告訴我,那個禮拜胡瓜到了台南,
吃到一家很有名的魯味,
裡面的豬腳滷法很特別
問我知不知道是哪一家...
當時,我只算是個台南的異鄉人,
哪裡會知道呢....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之後,
才知道是叫做西井村的滷味,
又在一次前往安平的路上,發現了這家店..
但當初因為忙於準備資格考,
實在無暇到那裏去買豬腳,
心想著等資格考的事情塵埃落定之後,
再買給阿公吃....
誰知道....資格考後沒多久....阿公就中風了...
豬腳,自然是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的大忌,
我也就沒再提起了...
但這件事,一直成為我心中最難以釋懷的些許遺憾...
當然,很慶幸的是,阿公正在復原當中....

想想,有時候做甚麼事都得及時,
不論是親情或愛情,想要表達情意的時候,
就該立刻讓對方知道,才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在逛街的時候,
很多家長常會用來哄小孩的對白,
有時候小孩子想要甚麼,
就會哄騙的說著甚麼時候,或甚麼條件達成才買...
每次聽到這種話,都會有種買給那個小孩的衝動...呵......
愛真的要及時,畢竟下一刻會如何,誰知道....
如何讓自己沒有遺憾的完結人生,
才是最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吧!!


阿公,等你完全康復,
我一定要買西井村滷味豬腳給您品嚐......

 些許的遺憾_3.jpg

 

 些許的遺憾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