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不願意錯過的事.jpg  

這兩天回到家中,接到了美國叔叔打回來的電話,
他告訴我們,二月9日他又要回台灣,
他要和大家一起過完年,
等年初三參加完阿公的生日聚餐才要搭機回國.
自己心下當然是很開心,
儘管這麼大了,但每每到了過年全家團聚的日子,
心情就特別的興奮與期待,
但另一方面也著實為叔叔的奔波感到不捨.
因為每次他回台灣,
儘管白天都陪著阿公們看著沒有營養的肥皂劇,
表現出輕鬆度假的心情,
但到了晚上,當美國的上班時間開始,
他又都會準時的上線工作,
說起來是很辛苦的.

 
有時候,不捨是必然的,
但我始終只有敬佩,而非勸退的心態,
因為我深深的了解到,
在人生當中,倘若有件事能夠讓自己奮不顧身的去做,
對當事人而言,其實是很幸福的吧!
畢竟那某種程度上是對於自我人生的實現.
就像叔叔跟阿公一樣,
事實上,大家應該也都能意識到,
能夠再同阿公快快樂樂迎接新年的機會,
隨著年華的老去,機會顯然是有限的,
或許無心的人不會在意,
但我深深的感受的,對叔叔而言,
也許這比甚麼都重要吧....

在人的一生當中,倘若缺少了那種奮不顧身的感動,
渾渾噩噩的終其一生,是何其可惜的,
又如果遇到了人生中不可錯過的人事物,
但卻不去作為,而徒然讓重要的人或事物從手邊溜走,
顯然是更加的令人惋惜..
所以,當你若遇到自認為人生中不能錯過的際遇時,
縱使明白終究會成為過去,縱使明白終究是沒有結果的,
還是應該勇敢的去追求,去實現,
除了是自我實現的一種表現之外,
也才能夠讓自己了無遺憾的走完一生.

很慶幸的,這樣不可錯過的人事物,
我遇到了,而我也將竭盡所能的去追求.....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