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新聞報導中,知道了過去碩班的一個學弟,

今年要投入議員的選舉,看來還是某黨的當紅炸子雞,

想想過去所上的同學們,好多就是這樣當著國會助理,

一步一步的投入政壇中,當了官,也變了樣..

如果唸社會學科的,只是為了這樣的目的,

只能說是枉然,也難怪台灣的政治環境如此糟糕.

(當然,真正想做事的也不是沒有,不過不多就是了...)

 

又在前兩天,看到民視的台灣演義節目,

介紹到了台獨教父史明,

這才又讓我憶起了我最景仰的人,

也更讓我益加了解的他的生平,

確實是我所知道最有風骨的政治革命家.

(很抱歉,史老先生的台灣四百年史,

自己早珍藏了一本,只是一直沒空拜讀,

我一定會找個時間用心的讀完的)

 

感到很悲哀的是,這麼樣一個為台灣社會付出的人,

在大家的印象中,卻遠遠不及那些譁眾取寵的政客,

大眾對史明的印象,

或許就只是停留在連戰第一次要到大陸時,

在中正機場發生暴動的暴民吧.....

 

真正的台灣獨立,

不該僅僅是從外省權貴的執政,

汰換成為本省權貴的統治,

權貴本身並沒有省籍本質上的差異,

又社會主義的革命,

也不該僅僅是由那些社會主義革命家的奪權而告終,

畢竟革命家最終多半又淪為壓迫者,

只有當整個社會存在著關懷的價值,

為了社會整體,而非個人的榮辱發展,

才算是社會主義的終極目標吧!

很難....但很難更需要有人去實踐,

而不是一遇到難題,就退縮回到既有的爛體制當中.

 

史老先生,您的成就我毫無企及的可能,

但您對台灣社會奉獻的精神,

卻是我終身自我實踐的目標,

儘管素昧平生,但卻志氣相投,

我自許是您的追隨者,

對台灣左派的實踐,永遠執著,永不放棄.

 

只要不放棄,任何事,都會有希望!!

總會有好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