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ng S.M.A.R.T. Goals

S
pecific(特定的)
Measurable(可測量的)
Attainable(可實現的)
Realistic(現實的)
Timely(限時的)

Specific -- A specific goal has a much greater chance of being accomplished than a general goal.
Measurable -- Establish concrete criteria for measuring progress toward the attainment of each goal.
Attainable -- You can attain most any goal you set when you plan your steps wisely.
Realistic -- A goal must represent an objective toward which you are both willing and able to work.
Timely -- A goal should be grounded within a time frame.

By 2012
1.
2.
By 2015
1.
2.
3.
By 2020
1.
2.
3.
4.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以上是今年叔叔在紅包裡面裝的一份功課.
主要的用意是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去思考一下未來的計畫,
(其實自己一直很納悶,位和企管的理論總是喜歡用一些字的簡寫,
將幾個概念串在一起,這看起來會比較有學問嗎?我不認為....)
拿到這張紙的時候,其實自己的腦子是一片空白,
大概對於未來還有那麼點迷惘吧!
可實踐的計畫或許還在構築,
但最終的計畫,有別於堂弟的公司上市或太空旅行....
自己心中所篤定的計畫,
乃是建構一個以左派論述為主體的政黨,
雖說有那麼點不切實際,
但只要願意去推動,只要有一群信念篤定的行動者,
誰說它不可能實現呢?
畢竟在右派主政下的兩黨政治,
或說有時亦將中下階層的議題作為論述焦點,
但那終究只是兩黨作為相互攻訐之下的工具而已,
虛應故事的成份居多,而真正達致關懷的目的在少.

左派政黨,始終是我踏入政治研究的一貫理念,
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研究方向.
或說30歲以前提倡社會主義者是浪漫,
30歲以後提倡社會主義者是蠢蛋,
但我不是蠢蛋,
故我寧可說"30歲以後提倡社會主義者是無可救藥的浪漫',
既是無可救藥,那就讓我一直浪漫下去吧!

我想,也就是這份希冀將不可實現化為現實的動力,
才是計畫之所以可以達致的關鍵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