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_1.jpg

轉念之間_2.jpg

老婆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了,
為的是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與我相處,
其實看得出她對這間公司的不捨與情感,
也是阿...在參加過他們的春酒宴後,
總覺得大家就好像一家人般,
那種同心協力為公司付出的向心力,
著實令人相當難忘的...
老婆向來是個比較悲觀的人,
往往做了某項決定後,
總會想到負面的結果,
對她而言,
離開現在的工作,就會離開這群曾經一起奮鬥的好夥伴,
但倘若繼續留下,又無法陪我分享生活中的成長與心情.
因而陷入一種抉擇上的兩難.

 
但我總覺得,當人的心念一轉,也許就能夠豁達了,
就如同將上面的兩個選項結果相互對調,
離開工作,就能夠與我作伴,
繼續留下,就能夠和老同事繼續打拼,
這樣一來,不就怎麼選都很快意了麼!

人生的每一項選擇,
必然都會留下些許的遺憾,
這是無可避免的宿命,
但如何能夠讓自己最珍視的人事物,
不致於成為遺憾中的元素,
才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抉擇功課.
只要能夠將這珍視牢牢的握在手心上,
縱然再多的遺憾,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人生中的幾多殘缺美,
其實一點都無傷大雅.

至於甚麼事物才該是值得珍視的呢?
因人而異囉!
對我而言,能夠無愧於所有我愛與愛我的人,
就是自己最大的期許了.
人生嘛....不就這麼大點本事嗎....
不用老想著甚麼拯救社會的春秋大夢,
好好學著怎麼分享愛與喜悅,
就很了不起了.........^^

轉念之間_3.jpg

轉念之間_4.jpg 

轉念之間_5.jpg 

轉念之間_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