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妹妹就極力推薦我看"初戀那件小事",

不過一直都沒有時間,直到這個周末,撥空觀賞之後,

真是超驚豔的,從來都不知道泰國電影有這樣的水平,

(向來對泰國片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恐怖片的時代)

這部片成功的地方,

不在於醜女大變身的過程,

也不在於俊男與美女的戀愛歷程,

而是在於它勾起了每個人心中的那份記憶,

那份屬於自己的初戀美憶...^^

 

 

當然,故事本身的鋪陳沒甚麼太特別,

就是學妹暗戀學長的純純戀愛,

然而整個氣氛的營造卻相當成功,

好幾個橋段,都令人心中有所悸動,

至於詳細的故事如何,我覺得還是該有所保留,

畢竟還是需要從頭看到尾,

感受導演所欲觀看者陷入該情境當中,

才能真正感受的該影片的精闢之處.


回想一下,大家在初戀當中都做過哪些天真又傻氣的事呢?

我還記得,從國中到高中喜歡的那個女生,

就像片中的學長一般,是個學校的風雲人物,

朝會的師儀,旗手,演講比賽的常勝軍,

而我,卻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那時候....

記得為了與她同一學校,放棄了高中的第一志願....

記得為了升旗站在第一排,積極的選上班長...

記得偶然在訓導處打掃時,找到了她的住址,寄過上百封情書....

記得每每刻意的經過她們班門口,只為了多看一眼...

記得第一次與她說話的驚喜場景...

記得找了朋友幫我拍了唯一的一張照片...

記得高中畢業時候,拿著禮物想對她告白,卻從沒說出口....

十幾年過去了,雖一直有著關於她的消息,但卻再無交集,

往事儘管歷歷在目,重新回想起來,

正如電影開場白所說的那般...

有那麼點心痛,但又是那麼溫馨,

最重要的,那些回憶正是我們能夠在人生中一直努力下去的動力.

 

 
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在收集回憶的一個過程,

回憶是美或痛,都是一份成長,

我是不太能夠接受當下的男女有時候分了手,

還搞到要談判,惡臉相向的窘境,

總覺得,一切到頭總是緣,

是緣份讓兩個陌生人相遇,而有了構築記憶的機會,

也是緣份,可以讓兩個那般親近的人,再次形同陌路.

來去無常,一切隨緣.

重要的是,我們在一段緣分當中,得到了甚麼?

不就是彼此相處歲月下的點點滴滴麼!

這些才是永恆,

一朝當記憶中的那個人早已不再,

陪伴著我們繼續前進的,只是存乎於心中曾有的記憶,

那不單是對傾心者的思念,

也是對自己純真年代一種無限的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