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選舉落幕了,
國民黨獲得12席縣市長,民進黨囊括4席,
然弔詭的是,民進黨大談慶功,國民黨則是深切反省,
很微妙吧.....but, Who Cares?.....

說真的,我過去對選舉活動相當熱情,
從國中開始,每每候選人選舉的造勢場合,
我都必然會到場聆聽政見,很少有缺席的,
但直到自己踏入社會科學領域當中,
甚至曾經寫過一些選舉相關文章後,
反而逐漸對選舉活動失去的當初的熱情,
此乃截因於我逐漸發現,
"選舉,說穿了不就是有錢人相互爭權奪利的遊戲嗎?"
選來選出,都選不出個窮人的
(可別拿那位三級貧戶,現於北所定居的作例子......)

 
我一直在想:
有沒有那麼一天,一個真正無錢無勢的人能夠高票當選呢?
又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成立武俠小說中的"丐幫"呢?
有了丐幫,就能將沒有錢的普羅大眾集結起來,進而獲取政權?

無奈阿......這些構思最近才被一個摯友給戳破,
他告訴我:一般老百姓都汲汲營營的在為生活而奮鬥,
誰有興趣跟你搞甚麼丐幫.....人終究還是自利的........
就連現在的指導教授都告訴我:
如果你真的接觸到台灣所謂真正的左派人士,你大概就想放棄左派之路了...

當然,一盆盆的冷水澆來係屬意料之中,
但終究存乎於我心中的夢想是不會幻滅的,
畢竟,我實在不想再看到兩個同時沒飯吃的人,
為了虛幻的統獨等意識型態,相互對立的情況發生,
他們真正該做的,是彼此團結起來,以發揮自己中下階層的政治影響力,
在選舉中大放異彩,進而獲取執政的機會,
而不是被一群權貴的統獨大戲所分化,
最終讓選舉淪為上層階級的權力遊戲.....

或說是虛幻吧...
但隨著M型社會的日漸激化,
當上層階級信手拈來盡是一堆股利與鈔票,
而中下階層則是再努力都是那基本人需的報酬時,
或許就是丐幫水到渠成,進而在政壇發光發熱的時刻吧!!
會不會有這麼一天呢?我相信會的,
就當是作夢吧!就讓我在夢中自我陶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