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不只是美食.jpg  

最近政府觀光局花大錢進行全國各大夜市的PK賽,
最近結果出爐,有最好吃,最美味,最環保,最.......一大堆的評比標準,
甚至還想進一步花大錢找來米其林大廚進行評分,
我的感想阿....一句話:錢太多,吃飽太閒,是吧?

我很喜歡去夜市,也很愛吃夜市的食物,
到夜市,你不用刻意的趨附著社會眼光而刻意裝扮,
因為縱使你的穿著再邋遢,一定有比你更邋遢的人在夜市中覓食,
這樣的感覺很好,可以用最輕鬆的自我來品嚐美食,
縱使吃相再難看,也不用去在乎他人的眼光.
是一種完全放鬆的狀態,那才是真正的享樂阿!!

 
其次,夜市收藏著濃濃的人情味,
儘管現今的夜市攤販多半已經世代交替,
少了老伯伯老婆婆的慈祥面容,多了小老闆們的唯利至上,
但總還是有那麼幾個攤位,給予人們傳統噓寒問暖的驚喜.
更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對夜市永遠散不去的美好回憶,
猶記得以前周末回家,每每要到舊家的車庫停車,
有一次,是爸爸跟我兩人一起去停車,
回家途中,剛好遇到夜市,
我們便進去品嚐了山豬肉與香腸,
記得當時食物也沒甚麼特別,甚至事後還鬧了肚子革命,
但就是覺得特別香甜,那滋味好難以忘懷,
畢竟爸爸的工作很忙,
父子間幾乎沒有甚麼單獨相處的時間,
好難得好難得才有父子談心的機會,
這就是我的夜市人情味,
也只有我這樣的個人記憶,
才能喚起那個夜市對我的真摯感觸....

是故,夜市不只是夜市那麼簡單,
其存在著人事時地物的微妙互動情節,
試想,當那些所謂"美食部落客"評鑑出哪裡的蚵仔煎最美味,
您真的會想風塵僕僕的趕去朝聖嗎?
還是就近嚐嚐自家道地的相仿美味呢?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生活記憶與感觸,
單憑七位部落客的個人感受,就論斷各家夜市的勝敗優劣,
實在毫無意義,也凸顯出舉辦這種活動的膚淺,
基本上跟夜市人生的灑狗血肥皂劇,沒有太大的差別....

夜市,是最單純的美味,
何必把食物的簡單複雜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