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自己以前也算是個問題學生,
(呵...當然現在也不是甚麼模範生)
記得國中的時候,很多理念跟導師不合,
引致於彼此關係搞得很僵,
結果畢業典禮時,導師不想幫我別上畢業生名條,
而我也懶得特別去鳥她,
那時候班上同學要合送老師一條金項鍊,
要大家每個人出多少錢,我不願意出,
也不願意在送老師的卡片中掛名,
所以出現"三年16班全體同學減去Hsin-Yen Chiang......."的字樣,
(點點點代表當時我同黨的名字)
只能說彼此的樑子結太深了......

 
看到阿扁昨天判19年三審定讞,
陳致中出來公開的那段聲明,說著司法在打壓台灣人,
又說11月27日台灣人要用選票來教訓馬英九,
(其實您應該是不好意思直接要大家選給您吧......)
"台灣人"..."台灣人".....口口聲聲都是台灣人,
請問您真的了解台灣人對當下阿扁的觀感嗎?
當然,過去戒嚴時期的司法迫害,白色恐怖,
是不被台灣人所允許的,
但祭著建國大旗而遂行個人私利的作為,
更是不可能被原諒的.....
我是台灣人,要算血緣的純度,可能比您更本土,
但我對於阿扁三審定讞的判決,我拍手叫好,
曾經也是背著扁包長大的熱血青年,
如今卻對於昔日的偶像痛徹心扉,
我相信跟我一樣的民眾不在少數,
所以當您以"台灣人"代言人自居時,
當您在說著"全體台灣人"如何如何時,
請把我減去,因為我不是您口中的那種台灣人,
建議您,跟我一樣的人很多,
也許您該用正面表列的方式比較恰當,
要知道,台灣人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容易被激情所操弄了,
大家要的是更合乎公平正義的社會與期待,
就像當初阿扁在台北市長敗選時所留下的經典對話: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同樣的,套用到當下的阿扁自身:
"放下對建國英雄的眷戀,才是人民自覺的開始",

台灣人,已經不再是您們所可以操控,所可以愚弄的傀儡了....

猶記得才前幾天,當周占春法官宣判阿扁在二次金改無罪時,
您們是怎麼說的,說司法終究還給陳前總統清白了,
您們當時可曾質疑過司法的公正性嗎?
為何才隔不到兩天,當阿扁於另案19年三審定讞時,
又跳出來質疑司法不公,質疑政治迫害,質疑馬英九介入司法呢?
相隔兩天的兩套標準,透露出只不過是掩飾自我心虛的說詞罷了.
如果政治真介入司法,那怎麼可能留您在外面大放闕詞呢,
早該像過去皇帝那般,滿門抄斬算了,哪還會留活口呢?
所以說,敢作請敢當,請阿扁好好的在監獄反省反省,
台灣人給了阿扁八年的至高無上,
而他給了台灣人甚麼呢?
我想,或許這個19年的三審定讞,就是他給台灣人最好的禮物,
畢竟,這無疑給未來的貪官汙吏們,一個最沉重的警示,
讓他們知道,台灣已經不再是貪官汙吏所可以一手遮天的天堂了,
只要敢犯錯,連總統也會進監牢的,
這樣的貢獻,我想也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